上周宝宝类理财止跌回升 银行系宝宝收益率2.47%领先

上周宝宝类理财止跌回升 银行系宝宝收益率2.47%领先
2019年11月12日 14:04 证券日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上周宝宝类理财止跌回升 银行系宝宝收益率2.47%领先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周尚伃

上周(11月4日至11月10日,下同),银行、宝宝类等理财产品收益率止跌回升。

具体来看,据融360数据监测,宝宝类理财产品,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与前一周持平;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7%,环比前一周上升4BP;结构性存款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35%,环比上涨25BP。

其中,互联网宝宝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47%,与前一周持平。上周银行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47%,环比上升2BP;基金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33%,环比下降5BP;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34%,与前一周持平;代销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34%,环比下降3BP。

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前十排行榜中,上周收益率最高的是江苏银行的开鑫盈,对接的是建信天添益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97%;排在第二位的是微众银行的活期+,对接的是国金众赢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95%,排在第三位的是渤海银行的添金宝,对接的是诺安理财宝货币B,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88%;排在第四位的是民生银行的民生如意宝,对接的是嘉实活钱包货币基金E类,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88%。收益率排在前四位的宝宝理财产品均来自银行。

在收益率排名前十的宝宝理财产品中,有5只来自银行,3只来自第三方支付平台,2只来自基金代销平台,基金系宝宝则没有一只跻身前十名。

对此,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表示,虽然银行系宝宝的收益率整体偏高,但是和银行活期理财尤其是T+0理财相比,收益率要低不少,流动性也要更差。目前大中型银行多数都有T+0理财,收益率大多在3%~3.5%之间,比货币基金高出近10BP,工作日的交易时段购买当日起息,资金赎回实时到账,而且大多不限额,对有零钱理财需求的投资者来说吸引力很大。在这种情况下,未来银行系宝宝规模将继续下降,但对互联网理财平台来说,货币基金仍然是良好的活期理财产品,第三方支付系宝宝规模仍存在一定的增长潜力。

银行理财方面,上周银行理财发行数量为1718只,较前一周增加314只。环比增长22.36%;其中,结构性理财产品74只,非结构性理财产品1644只。上周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3.97%,较前一周上涨了4BP,10月以来首次环比上涨。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5.82%,环比上涨49BP。

结构性存款方面,上周结构性存款产品发行数量67只,较前一周减少17只,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37%,环比前一周上升25BP。

对于上周各大理财情况市场展望,刘银平认为,虽然上周宝宝理财、银行理财和结构性存款收益率均未下跌,银行理财和结构性存款收益率甚至有所上涨,但很难持续。11月5日,央行开展1年期MLF操作4000亿元,利率由3.30%降至3.25%,下降5BP。当前经济增长压力依然较大,贷款利率锚定LPR,LPR锚定MLF利率,接下来LPR利率很有可能会跟随之走低,从而达到降低贷款利率、降低实体企业融资成本的目的。此外,当前银行间体系融资成本较高,在这种背景下,存款利率和理财收益率都大概率会继续下降。

(编辑才山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