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二线豪华品牌之争,中型SUV型买沃尔沃XC60还是买奥迪Q5L?

一线二线豪华品牌之争,中型SUV型买沃尔沃XC60还是买奥迪Q5L?
2019年11月12日 11:09 雪球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一线二线豪华品牌之争,中型SUV型买沃尔沃XC60还是买奥迪Q5L? 来源:雪球综合

近年来,国内汽车市场的保有量在经过近些年的爆炸式增长后,国内汽车市场逐渐出现了一定的饱和现象,而在目前汽车销量整体下滑的大环境下,国内SUV市场依旧保持着可观的市场表现。另一方面,虽然当下年轻一代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主力军,但普遍买单的还是他们的父母,而中青年人群以及置换型人群则依旧是目前汽车市场的中坚力量,他们往往拥有较高的预算,并且往往会购买尺寸相对更大的中型SUV车型,今天真会玩车就来比较一下一线豪华品牌的奥迪Q5L与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的XC60 对比一下它们之间的区别。

目前在售的2018款奥迪 Q5L就是加长后的版本,这一点从命名上就能看出。外观上,Q5L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理念,奥迪Q5L在换代之后,造型的运动感得到了明显的加强,首先是中网外围的银色包裹饰条变得相当粗大,与大灯连接处也做的非常富有立体感。内部的银色横向镀铬饰条与奥迪LOGO融合地相当出色。两侧雾灯区域也设置了横向镀铬饰条,整个前脸显得非常富有张力,运动感也相当出色。主动式进气格栅的造型更加犀利,看上去更有攻击性,LED大灯不负“灯厂”美誉,14颗LED灯珠组成的矩阵大灯在实用性和观感上都无可挑剔。

沃尔沃XC60则是沃尔沃旗下中档SUV,现在由沃尔沃亚太生产。北欧的简洁的特点在这款车上表现非常分明,车身线条、细节设计等都保持了简洁的特色。XC60使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更立体更有张力,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是沃尔沃这一代新产品的点睛之笔,不仅造型美观,也让外形更具辨识度。从外观上来看XC60给人的感觉是一种沉稳、可靠的做派,气质十分成熟。高配车型同样为全LED光源,配合以雷神之锤的造型,点亮效果依也是十分出众。

侧面来看,加长之后的Q5L身材更加协调,具体参数为4753毫米、1893毫米、1659毫米,轴距2908毫米;XC60的侧面线条就阳刚不少相比较于老款腰线部分的改动还是比较大的。侧面下部深刻的内凹造型十分吸引眼球,而从B柱之后的硬朗线条,让侧面视觉效果更平衡。轮圈方面,共有5款从18英寸到20英寸不同规格的轮圈可供选择。具体参数为4688毫米、1902毫米、1658毫米,轴距2865毫米。面对加长的Q5L XC60仅仅在长度与轴距上稍显劣势,所以XC60在车身尺寸上以及内部空间上XC60丝毫不输同级别车型。

尾部方面,奥迪Q5L一改老款的圆润饱满,加入更过平直线条后年轻了许多,也与车头相互呼应起来。XC60车尾造型很有层次感,维京战斧式的尾灯跟头灯一样让人印象深刻。车尾虽然简洁,但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平面,有很强的立体感,在路上也能有很高的回头率。

内饰部分,奥迪Q5L在豪华感的营造上还差点儿意思,但科技感方面绝对是同级数一数二的存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在清晰度和信息的丰富程度上都非常完美,并且还能显示当前实时路况,这是一个不小的配置优势。此外,虽然8.3英寸的中控屏幕用现在的眼光来看并不算大,但功能非常全面,内置的新一代的MMI Navigation plus系统不仅支持LTE 4G网络、Wi-Fi热点、导航娱乐等功能,其他主流的多媒体功能也全都涵盖在内。并且,这套车机系统还为用户准备了一套操作终端,使用起来的反馈感和响应速度都非常棒。而XC60内饰风格与已经发布的S90和XC90比较接近,细节上注重层次感,例如木纹装饰并不是与中控台水平贴合,而是有一个角度,这样可以更好的体现材质的质感。内饰的北欧设计风格依旧简洁时尚,有不失冷淡的气息。9英寸的中控显示屏界面也十分简洁,车内科技感也不错,同样能提升科技感的还有全液晶仪表盘,相比机械结构,液晶屏可以提供更多的变化,让实用性和便利性都能有进一步的提升。

配置方面,Q5L提供抬头显示,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前后雷达、发动机启停、陡坡缓降、并线辅助、车道保持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等等,并且这款车的自适应巡航系统放开到了次顶配,对其性价比的提升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反观XC60除了抬头显示,以上的配置均有搭载,可选装的配置也十分丰富。而且沃尔沃与生俱来的安全性也将成为其卖点之一。

奥迪Q5L的座椅并不算舒适,填充物不够柔软,并且在椅型上稍显平直,无法对人体起到很好的贴合作用。另外,后排坐垫有明显凸起,满载情况下,中间乘客的舒适度无法得到保障。 XC60的空间方面,前后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表现不错,即使是身高1.8米的乘客也能有充裕的空间,座椅的材质偏硬,注重支撑性,不是那种大沙发的类型,但前排座椅的包裹性很好。有点运动座椅的风格,特别是前排还提供了一体式头枕,风格上很运动。

动力方面奥迪Q5L目前搭载了两套动力系统,一套标号为40TFSI,搭载的是一台2.0升涡轮增压低功版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千瓦(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一套标号为45TFSI,搭载的是一台2.0升涡轮增压高功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85千瓦(25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全系均标配了quattro分时四驱系统,虽然这套四驱系统相比起上一代的全时四驱,在越野性能上可能有所下降,但在油耗方面,表现出色。全系均搭载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取代了上一代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沃尔沃XC60共提供了T4/T5两种汽油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140kW)和254马力(187kW),峰值扭矩分别是300N·m和350N·m。此外XC60还提供一款插电混合动力版本,纯电续航里程达到50km,系统峰值功率300kW,峰值扭矩640N·m。变速箱方面,汽油和混合动力均使用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沃尔沃作为一个瑞典品牌,从设计的每一个细节都带着北欧的特色,但通过简约的几笔线条就勾勒出了一款颇为好看的产品,如果是一个更偏好个性的消费者,那么沃尔沃是非常值得考虑的。买奥迪Q5L更多的是购买它的大空间和性价比,如果你的需求和它正好相符,不如考虑一下这款车,毕竟奥迪Q5L如今的优惠相当大,入手时机还是相当合适的。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真会玩车/撰稿:沈煜坤

奥迪Q5L SUV 沃尔沃XC6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