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首谈恒大造车路:换道超车

许家印首谈恒大造车路:换道超车
2019年11月12日 19:40 时代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许家印首谈恒大造车路:换道超车 来源:时代财经

[摘要]恒大造车早已不是新闻,但如何走出自己的路?“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这五句真言,正是许家印首次对恒大造车路作出的公开解读。

文/时代财经 郭尧 李卓玲

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 图片来源:企业官图

11月12日,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在广州举行。与“大时代、大机遇、大合作、大未来”主题相契合的是,此次峰会共有全球206家汽车产业工程技术、造型设计、制造设备、零部件、电池、电机等领域龙头企业的CEO及高管1100多人出席。现场,恒大还与全球汽车产业链中的60余家头部企业进行签约。

在此次峰会上,早前连续数月带领高管团队在全球展开“买买买”与寻求合作的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今天专门对恒大造车进行了一场主旨演讲,对恒大造车的目标、定位、规划和策略等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 图片来源:企业官图

为何进入新能源车行业?三大理由

今年以来,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动作不断。从收购国能汽车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开始,无论是收购核心零部件公司,布局三电核心零部件,还是与包括科尼塞克等一众全球知名的汽车行业巨头公司的合作,一系列的合纵连横可谓稳准狠。在极短时间内,恒大已经完成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在各关键环节拥有世界顶尖核心技术。

在演讲中,许家印称恒大有三个理由进入新能源车行业:“首先,这是保护环境,造福人类的产业。第二,全球新能源车市场巨大,在世界汽车历史上,它的产生和发展,是世界汽车历史上的一场革命,有巨大的商机与机遇。第三,进军汽车与恒大打造百年老店的战略不谋而合,是恒大的重大战略决策。”

恒驰第一款车:“恒驰1”明年上半年亮相

在许家印看来,恒大造车的目标很明确:“要在3-5年内,力争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对此,许家印表示,这就要求恒大造车要有一个总的定位: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成本必须大幅度下降。

许家印透露,目前恒大规划在中国、瑞典、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十大整车生产基地。“我们决定同时研发15款车,产品涵盖中端、中高端、高高端、世界顶级型。”车型方面,许家印表示无论是轿车、MPV还是SUV,都要实现产品线的全覆盖。

据了解,恒大计划3年内投资450亿人民币到造车项目中。许家印还透露了恒大新能源汽车品牌恒驰第一款车“恒驰1”的时间规划:“预计明年上半年亮相,恒驰全系列产品将从2021年陆续实现全面量产。”

据了解,按照目前恒大的规划,2-3年内,年产规模超过100万辆,10-15年内年产规模超过500万辆。

许家印 图片来源:企业官图

许家印五句话讲解“恒大造车路”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恒大借助新能源汽车品牌“恒驰”,将如何实现这个目标?

“恒大要去跟世界上几十年、一百多年历史的汽车巨头竞争,怎么去追赶?”

在抛出问题后,许家印对在场人士讲解了何为恒大的造车路。许家印表示,正因为恒大过去在造车方面“一穷二白”,所以要从战略、策略上,开辟一条与全世界其它汽车企业不同的造车路——“恒大造车路”。

“有什么不同?我们不叫弯道超车,叫换道超车。”对此,许家印总结了五句真言:“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

何为“买买买”?许家印表示,没有汽车底子的恒大技术上要实现快速领先,就要买买买,“能买的核心技术,能买的企业,恒大都买了。”那么遇到买解决不了问题怎么办?那就合作。“合合合”这句话,也正印证了恒大今年一路以来,与全球顶极汽车零部件厂商、汽车设计师合作之路。

许家印还认为,恒大造车要有大格局——“大大大”。这就意味着恒大在造车上有大格局、大战略和大规模。他指出,恒大在全球同步建设10大汽车生产基地、重要的零部件生产基地,将同步研发15款车,这在世界汽车历史上是没有的。

何为“圈圈圈”?“朋友圈的圈。”许家印表示,今年前十个月,他带恒大高管走了23个国家、47个城市,拜访了58家汽车产业链上的龙头企业,与工程技术研发的前五大企业,都签定了战略协议,这就是朋友圈。

最后一点,就是“好好好”。在许家印的造车蓝图中,恒大将来造出来的车,品质要好,造型要好,价格要好。“价格好不是意味着要贵,是消费者觉得便宜。这样一来,才能达到核心技术世界领先,产品品质世界一流,成本大幅下降,价格也才能好。”

“我们站在很多巨人的肩膀上,沿着恒大的造车路,我们相信,恒大的造车梦一定能够实现。”许家印表示,对造大恒车非常有信心,一定要克服不可以克服的困难,要战胜一切不可战胜的困难,“一定要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让恒驰能早日亮相。”

许家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