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技|东风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启动或已不远

武汉科技|东风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启动或已不远
2019年11月11日 16:57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武汉科技|东风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启动或已不远 来源:TechWeb.com.cn

【TechWeb】东风汽车(600006.SH)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又有新的进展。11月11日,东风汽车公告称,襄阳东风汉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取得了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颁发的《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

备案的完成,意味着东风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的正式启动已不远。

不过东风汽车表示,在基金组建以及后期运作过程中,一是存在合伙人由于主客观因素导致出资不到位、退伙等风险因素。二是由于部分子基金的部分合伙人(社会资金)尚未确定,子基金可能不能全部按预计成立,该基金存在部分投资不能按计划实现的风险。

此前,东风汽车与汉江控股、北京瑞和签署《襄阳东风汉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襄阳东风汉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之补充协议》,共同出资12亿元,设立襄阳东风汉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重点支持东风新能源汽车的运营项目。

据此前公告披露,在决策机制方面,由基金管理人设立投资决策委员会。该委员会由5名委员组成,其成员由基金管理人推荐3名,汉江控股推荐1名,东风汽车推荐1名,经全体合伙人同意后生效。投资决策委员会将根据合伙协议获得对基金相关投资和退出决策的最终决策权,授权期限与基金存续期限相同。

基金的设立主要面向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针对东风新能源汽车销售端,重点支持东风新能源汽车的运营项目。东风新能源汽车项目公司根据新能源汽车运营公司的采购计划,向东风汽车采购新能源汽车,再租赁给新能源汽车运营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该子公司按月向东风新能源汽车项目公司支付租赁费。

东风汽车认为,公司参与投资东风汉江基金,可增加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提升机会,促进公司主业的发展。同时可降低公司应收账款回款风险,增加公司现金流。

东风汽车 产业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