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地壹方北馆开幕:城市的公园式社交空间

武汉天地壹方北馆开幕:城市的公园式社交空间
2019年11月11日 15:21 澎湃新闻-The Paper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武汉天地壹方北馆开幕:城市的公园式社交空间 来源:澎湃新闻-The Paper

11月9日,武汉天地壹方北馆以出租率100%的优异数据开幕,同时也拉开了11月9日至11日为期3天的武汉天地年度献礼序幕。中国香港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出席开幕仪式并表示,瑞安房地产致力于把武汉天地打造成“21世纪武汉时尚地标”,如今项目已经成为集生活、工作、娱乐于一体的国际综合社区。

壹方北馆的开幕,将与武汉新天地、壹方南馆组成一站式消费的大武汉天地商圈,以“社交”、“文化”为内涵,给武汉市民带来更为前沿、创新的消费体验。

“天地”升级,打造华中时尚中心

从2009年武汉新天地开业,历经十年深耕,武汉天地已经“出落”成包括武汉新天地、壹方南馆、壹方北馆的城市地标。在这座华中地区的经济、文化、商业中心,三个“天地”系作品分别引进了众多华中首家、华中旗舰入驻:

壹方北馆陆续集合了G-Super精品超市、Meland Club全国旗舰店、智能汽车品牌理想智造武汉首店,华中首家儿童口腔医院萌芽齿科,以及如HABA儿童科创中心全国首店等重磅品牌,切实打造一座以服务“家”为核心的中高端社区型购物娱乐中心。

武汉新天地今年也实现了餐饮、零售与“夜间经济”业态的焕新升级。除了引进华中首家、独家餐饮品牌,包括全国最大的喜茶热麦旗舰店、%Arabica咖啡华中首店等,也同时携手Rotur Studio华中首店等多家高定设计师品牌,贯穿精英女性、商务人群生活路径。

壹方南馆则持续引领着国际新风尚,包括陆续引进丹麦家居品牌HAY武汉首店、NIO全球智能化电动汽车、DKNY旗舰店、TOMMY HILFIGER概念店,一尚门武汉首店、设计师品牌Anyshopstyle武汉首店、中国李宁华中旗舰店、Champion华中旗舰店等。

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品牌入驻和设施完善升级,大武汉天地商圈的各项功能及优势逐渐丰富完备,在实现商圈共荣,提供多元化消费场景体验之余,为武汉乃至华中商业开辟全新想象空间,引领商业地产更新迭代。

文化、社交与混合性基因

武汉天地内历史建筑重建项目的建筑设计师为原“上海新天地”的总设计师本杰明·伍德,上世纪90年代末,上海新天地开创了中国旧城改造的先河,打造新旧共生的城市更新范本。

和上海新天地一脉相承,武汉天地对项目内徐源泉公馆、李石樵公馆等历史建筑予以保留修缮,并注入商业经营功能,使之焕发崭新生命力。

“新天地改变了文化和人们的生活方式。这种改变并不是缘于那些经过改造的建筑或是昂贵的消费场所,而是因为它让人们在一个空间内社交,在互动中彼此影响。”本杰明•伍德认为上海新天地的开放性空间让在树荫下喝咖啡成为时髦,在武汉天地,同样为人们提供了这种开放性的社交空间——结合武汉本土特色,项目特设了国内第一条户外带空调的美食街,同时以开放式的空间和全方位绿化,营造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境。

同样和上海新天地呼应的还有简·雅各布斯倡导的混合性,与通常商业项目与住宅割裂不同,围绕着武汉天地,是瑞安打造的高端住宅,实现了“多样性”和“功能混合”,成为真正的城市生活领地。

自然与美

除了古建,武汉天地同时也不惜人力物力对项目内的古树进行保留,配以现代的园艺设计,使整个地块绿树成荫,贴近自然。

在刚刚开幕的壹方北馆,设计师可持续地“植入”了一个空中花园,塑胶跑道、儿童游乐设施、穿插在一片葳蕤之中,在繁华都市中为人们开辟一片自然之境。

郁郁芊芊,姹紫嫣红,武汉天地对于美的不懈追求不止存在于室外的自然,更流动在室内的艺术空间,根植于艺术家的作品之中。

11月9日,在开业仪式当天,中国香港知名公益人士、摄影艺术家罗朱玲玲摄影个展《蝶恋花》在武汉天地壹方南馆艺术展厅雅韵启幕。以《蝶恋花》为主题,展览展出的37幅作品,展示着摄影艺术家对理解人与自然,自然与动物之间美丽关系的渴望,以及“让生命像花一样盛放”的美好愿景。

罗朱玲玲亲临现场时表示:“花朵是大自然的馈赠,它是脆弱的,蝴蝶也是,这两者都是大自然最美的杰作。同样,生命也脆弱而美好。我珍视生命,感激这个美丽的世界。”

新天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