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启动5G商用仪式 京信通信等基站天线厂商或最先受益

中国启动5G商用仪式 京信通信等基站天线厂商或最先受益
2019年11月11日 11:45 和讯股票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国启动5G商用仪式 京信通信等基站天线厂商或最先受益 来源:和讯股票

近日,在中国国际信息通信2019年展览会开幕式上,中国三大运营商与国家工信部共同举行了5G商用启动仪式,这标志着中国正式迈入了5G商用时代。

5G建设初期,移动基站是最基础的一环。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透露,截止现在,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在全国已经建成8.6万个5G基站,预计2019年底在中国开通超过13万个5G基站。随着5G逐步部署到全国各大城市,2020年将会迎来5G基站大规模建设期,预计明年国内至少60万站的建设量。

纵观沪深港市场,作为独立移动通信基站天线厂家的上市公司并不多,其中京信通信是其中的佼佼者。上周五,MSCI明晟发布11月份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京信被成功纳入MSCI香港小型股指数,有望吸引到更多机构投资者的关注,并由此进一步催化其估值向上提升。此外,公司从2011年起连续8年获EJL Wireless评为 “全球基站天线一级供应商”,也是小基站的早期推动者。

最近,公司首席财务官张飞虎先生在知名投行高盛举办的“中国投资论坛——5G生系统与机遇”的圆桌讨论上表示,5G频段较高,5G基站的有效覆盖半径只有4G的十分之一,意味着5G基站数量的增多;随着5G各部件技术量提升,基站的建设成本也随之递增;加上5G 高频的低穿透性使得宏站难以覆盖 5G 信号到室内,而未来80%业务会发生在室内等因素影响,因此,在刚需性上,建设成本上,及商业模式的改变上,均显示出小基站的建设会比 4G 时期小基站普及时间更早,布局范围更广。 5G的初期阶段,宏基站的建设仍是重点,所以部分投资者对小基站的商用模式,技术关注等方面还没有很清晰的认识。但可喜的是,5G 小基站的技术特性、开放性和垂直行业结合的商用模式等也逐步受到市场关注。

于2019年10月23-25日在老挝万象召开的第19届东盟电信与信息部长会议上,京信通信就部署了其自主研发的5G云小站方案,实现会议现场的5G室内覆盖。

据悉,该5G云小站是一种基于开放平台的高性价比室内覆盖方案,具有数字化、IT化与智能化等特征,建设周期短,施工及物业协调难度低,在不影响酒店既有布局及装饰的前提下可快速实现5G信号的室内全覆盖,施工周期比传统室分缩短60%以上。京信控股的老挝第三大运营商ETL仅用10个小时就完成了5G云小站在酒店的建设和开通,实现了会议现场和酒店区域内的5G室内覆盖,得到各方认可。

5G商用进程中,京信也在不断探索。最近,与中国电信广东公司联合在广州科学城工业园区开通了全国首个商用的基于 X86 的百盒化平台5G SA 白盒站,采用光纤承载无线信号传输和分布的微功率室内覆盖方案。据悉,5G 白盒站能够满足工业园楼宇的室内深度覆盖需求, 性能可以满足园区等具体场景需要。

其实,早在8月30日,高盛就预计京信通信正处在盈利反弹的拐点位置,预测其净利润在2019-2021年间为1400万-6100万美元。从2018年的亏损到2019E年有1.11亿港元的盈利,在2020E/21E保持有167%/59%的增长率,三年复合增长率为106%。高盛首次评级为“买入”,最近12个月目标价位为2.5港元,有28%的上涨空间。随着明年5G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政策的利好支持,相信对技术和市场领先的京信而言,是快速发展的重要机会。

京信通信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