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控股:论坛纪要(4):市占率环比企稳,新品研发重视度提升

康师傅控股:论坛纪要(4):市占率环比企稳,新品研发重视度提升
2019年11月11日 11:0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康师傅控股:论坛纪要(4):市占率环比企稳,新品研发重视度提升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金公司11月10日发布对康师傅控股的研报,摘要如下:

公司近况

我们近期邀请康师傅控股管理层参加了中金北京投资策略会,与投资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评论

3Q19市占率环比企稳,短期维持市占优先策略不变。自去年年底至今年年中公司市占率层面出现压力,在原材料成本、增值税改革等利好下公司执行市占优先策略,在产品、品牌、消费者、渠道上加强投入,同时在部分地区进行经销商扁平化改革,去三阶,增加直营二阶,以提升经销商管控力度,更好贴近市场。在各项努力下,公司方便面和饮料市占率于3Q19企稳,其中方便面市占率较2Q19提升0.2%,饮料中茶饮、果汁及水等子品类市占率环比均有提升。管理层表示全年收入中低个位数增长,净利润(包含资产处置收益)5-10%的指引完成难度不大,并表示短期将维持市占优先策略,但会根据市场情况逐步在力度上有所调整。

高端化新品研发提上日程,致力全价格带全品类布局。新董事长上任后提升公司内部对于创新的重视程度,公司加强新品的销售激励,同时给予新品更长的培育期。公司将方便面按价格带分成5个层级,分别为单价3-4元,5元,6-10元,10-15元及15元以上。11月公司率先于推出第5层级新品自热面,定价30元,将于双11在线上试销,是目前市场首款自加热的面类,并推出定价18-20元高端煮面,后期公司将在7-15元价格带上推出新品,完善方便面多价格带布局。饮料方面,瓶装水已在去年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公司其他品类策略为稳定核心产品基础上推出新品和高端产品,今年新品包含4月份推出的茶参厅、蜜桃乌龙茶等表现不俗,上海等地区茶参厅份额已领先于主要竞争对手。

效率提升为长期目标,资产活化贡献额外收益。当前方便面产能利用率接近50%,饮料30-40%,公司持续通过水厂整并、康/百饮工厂合并进行产能优化,以降低折旧摊销费用提升毛利率。今年和明年资产活化仍按计划执行中,1H19录得处置收益3亿元,下半年公司预期仍将有资产活化收益入账,金额或少于1H19。

估值建议

公司股价当前交易在22/21倍2019/20年P/E和7.3/6.7倍2019/20年EV/EBITDA。维持盈利预测和17.5港币目标价不变,对应10倍2020年EV/EBITDA和47.6%的股价上行空间。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风险

市场无序竞争加剧,原材料成本大幅上行。

康师傅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