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食品:论坛纪要(3):收入增长稳健复苏

达利食品:论坛纪要(3):收入增长稳健复苏
2019年11月11日 08:3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达利食品:论坛纪要(3):收入增长稳健复苏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金公司11月10日发布对达利食品的研报,摘要如下:

公司近况

我们近期邀请达利食品管理层参加了中金北京投资策略会,与投资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评论

短保产品铺货顺利,今年以盈亏平衡为首要目标。根据管理层介绍,当前短保共覆盖7万家网点,经销商数量接近800家,单月销售额达1亿元,月度环比增速20%左右,预计全年可完成接近10亿元的销售目标。在短保品类上公司今年将盈亏平衡放在首位,希望做到收入、退货率和物流费用的平衡,而非一味追求销售规模的扩大,以稳健的经销系统保证品类发展的持续性。目前华南已成为短保的第一大市场,东北从规模上降至第4,但退货率最低,局部能达到8%以内,且已经实现盈利。明年公司预计短保收入规模可达15-20亿元,希望在实现退货率降至11-12%、物流费用控制在4%以内的前提下能实现8%左右的利润率。我们看好公司强运营力、高执行力下的短保品类发展机会,并预计在未来2-3年中短保有望持续为公司带来收入增长动力。

豆奶处于调整期,明年有望恢复增长。公司预计全年豆奶将实现收入20亿元左右,整体增速持平或单位数增长。除包装豆奶行业本身处于消费者认知提升初期,教育消费者仍需时间外,公司豆奶业务今年亦处于渠道稳定期,一方面公司将渠道库存由去年同期的一个半月降至目前的3周,以提升渠道质量,另一方面公司推出副品牌唯甄进行渠道下沉,三四线城市消费者接受程度相对较慢,我们预计下沉效果有望明年显现。管理层预计明年豆奶有望恢复至20%左右的收入增长,品类具备较大长期发展空间。

渠道调整完成,收入增速有望自2H19逐步向好。公司为提升费用投放效率和渠道聚焦程度进行渠道改革,年中调整结束后3季度已见成效,管理层表示3Q19饮料板块恢复增长,食品板块增速也略有提升。考虑今年春节较早且去年4Q为低基数,我们预计4Q19表现有望进一步好转。我们预计明年随豆本豆、短保、功能饮料和薯片等产品恢复高增长及传统烘焙企稳,收入增长有望加速。

估值建议

公司股价当前交易在16.8倍/15.2倍2019/20年市盈率。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和6.7港币的目标价不变,对应18.6/17.0倍2019/20年市盈率和24%的股价上行空间。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风险

需求疲软,原材料价格大幅提升,渠道调整负面影响大于预期。

达利食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