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获利了结,中线增量资金明确

短线获利了结,中线增量资金明确
2019年11月10日 09:49 和讯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短线获利了结,中线增量资金明确 来源:和讯网

资金生态跟踪:

一、主导多空(增减量),沪深股通,反弹至阶段性高位之后增量减弱规律验证,但8号MSCI再次公布权重因子将能为市场继续带来被动配置资金,短线增量减弱,趋势展望增量延续;

二、机构,格力电器(000651,股吧)、潍柴动力双汇发展(000895,股吧)等大蓝筹先后上榜龙虎榜,历史上蓝筹频繁上榜龙虎榜情况不多,基金投顾政策预期引导,沪深300为代表的ETF基金由于费率降低导致成交放大,新基金建仓被动配置、部分券商资管业绩好的大集合产品转公募出现火爆申购,存量波段操作、调仓,但边际增量明确;

三、游资,农林概念有反复,但区块链已经有万达信息(300168,股吧)、当代东方(000673,股吧)等个股走妖,但并未能从题材扩散至板块,再结合资金量级、活跃度并未能持续改善,说明仍是结构性短平快。

其次,游资席位在上周五出现大蓝筹上榜、科技类个股上榜的资金级别阶佰性放大的异常信号,间接说明游资为代表的主动型资金风险偏好短线虽有反复,但边际上有持续性,因此边际上仍展望增量;

四、两融,主动型资金开始有边际增量,被动型资金短线增量减弱,阶段合力形成资金量级有限的情况下,展望边际增量;大股东,高位减持压力仍在,高位股结构减持占比大+回调后减持减弱+新股发行下周维持,对资金情绪有制约。整体,市场双向扩容的情况下,现阶段边际增量,改善有限。

市场解读:

被动配置资金阶段性增量减弱的情况下,银行为代表的受益板块短线由于被动配置资金增量减弱,触发部分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的策略。这是今天行情走势疲软的资金逻辑之一。

但值得关注的是,在后期仍有可以预期的机构增量资金继续进场的情况下,机构战略性配置方向板块成为持续性主导空的概率并不大。其次,对于资金关注度弱的板块,例如船舶、有色等板块已经跌至区间低位水平,跟随强势板块调整的恐慌情绪已经得到释放。

因此,我们认为从板块的角度来看,市场处于主导多板块技术获利了结,主导空跌幅有限的阶段。

整体上来看,现阶段行情处于强势板块技术上获利了结的状态,但没有持续性。而对于后期行情展望,我们认为增量资金继续进场明确,将会缓解投资者对扩容、解禁、经济等负面预期。预计行情仍是逢低关注为主。建议关注机构被动配置有持续性方面的板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广州万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获利了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