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卖1.18万的羽绒服却销售冷清!两年多股价涨8倍的波司登“盯上”加拿大鹅了?

最高卖1.18万的羽绒服却销售冷清!两年多股价涨8倍的波司登“盯上”加拿大鹅了?
2019年11月09日 08:48 金融投资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最高卖1.18万的羽绒服却销售冷清!两年多股价涨8倍的波司登“盯上”加拿大鹅了? 来源:金融投资报

立冬了,羽绒服开始热销。

最近有小伙伴发现,国产羽绒服品牌波司登一口气推出了7款土豪羽绒服,均价5800起,最高达11800元!这价格堪比国际品牌加拿大鹅!

对此,小伙伴们纷纷表示:确认过眼神,是我买不起的羽绒服~

自称“高科技”的土豪羽绒服

作为国产羽绒服界的扛把子,波司登近期发布了登峰系列羽绒服,推出了七款高定位产品,售价在5800元以上,其中,最高的珠穆朗玛峰款售价11800元!

平时最多千元羽绒服卖到上万元,波司登底气十足。

因为官网介绍,此次波司登登峰系列,以世界著名高峰为设计灵感,选用北纬43°黄金羽绒带的顶级鹅绒、RECCO生命探测仪等尖端工艺和科学技术,经过489道工序制作而成。

记者看了下预告片,颇有黑科技大片之感。

这么牛叉的黑科技羽绒服销售情况如何?

据天猫波司登旗舰店显示,虽然双十一期间搞活动,每满400减50,但登峰系列羽绒服价格仍然不菲,销量也少得可怜,基本无人问津。 截止发稿,登峰系列羽绒服在天猫旗舰店合计销售量仅有11件。

而卖的最好的是1500元以内的羽绒服,销量皆过万。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均价在7000以上、双十一间也不打折的加拿大鹅销量却挺不错的,月成交上百。 在分析人士看来,波司登羽绒服此次涨价主要由于营销成本、产品成本大幅度增加。此外,登峰系列战略对标竞争对手加拿大鹅,从而拓展其在羽绒服领域的高端市场。

对比波司登登峰系列和加拿大鹅可知,登峰系列更适合于户外,而加拿大鹅则是高端品牌象征。

就是不知道,同样都是近万的价格,消费者更愿意买哪个品牌的羽绒服呢?

公开资料显示,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于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交易。2018年总营收为103.87亿元,其中羽绒服收入占比73.75%。

再看看毛利,波司登2015-2019年的毛利率从45.6%提升到了53.1%,净利率从3.2%提升至13.2%,四年来提升了4倍多。

这背后是波司登的中高端战略已见成效。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波司登已将1000-1800元的比例从47.6%提升至63.8%,将1800元以上价位的比例从不足5%提升至约25%。

波司登财务总监朱高峰曾表示,波司登羽绒服的售价在2018年平均提高了20%-30%,未来还将继续提价,将主力产品价格定为1500元-2000元,并提升高端产品占比。

业内人士表示,多年以来,国内羽绒服市场以中低端为主,高端羽绒服品牌缺失。与此同时,近两年国际高端羽绒服品牌加拿大鹅与盟可睐先后进入中国市场,获得不菲收益。在这背景下,波司登发力高端市场、填补国内品牌空白、做差异化竞争在意料之中。

换句话说,波司登的羽绒服以后会越卖越贵~

再看看资本市场,2017年6月15日,波司登股价最低仅为0.54港元,但随后一路高走。 尤其是临近冬天,波司登股价表现强势。截止11月8日收盘,报于4.43港元,总市值达479.3亿港元。

粗略计算,两年多来,波司登股价上涨了8倍多(不算除权),总市值增加了420亿港元。

羽绒服价格两极分化严重

事实上,不只是波司登,今年冬天以来,国内羽绒服价格皆大涨。

据苏宁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近两周羽绒服销量环比增长超过1.5倍,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去年,我国羽绒服平均单价为555.6元/件,较2017年同比上涨7.51%。而今年价格还在一路上涨。

央视《正点财经》的行业调查显示羽绒服涨价主要还是羽绒价格的提升。

在调查中,一线企业人士表示,羽绒的价格从2016年9月份到今年上半年一直在涨价;以主流的含绒量90%的白鸭绒为例,2016年9月初的价格约为每吨19万元,今年最高达到了45万元左右。

不过,《金融投资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今年羽绒服价格两级分化严重。譬如商场里的ONLY、Vero Moda等时装品牌的新款羽绒服,售价基本都在千元以上。 双十一知名品牌羽绒服价格皆上千

但如果是去年乃至前几年旧款打折,价格就很美妙。不仅低至几百元,甚至有些路边小摊卖的还不到100元!

“不打折没办法啊,款式旧没人买,而且有相当部分都是灰鸭绒,含绒量也低,保暖性质不如白鸭绒好。很多时候打折都卖不出去。”店主马大姐告诉记者。

马大姐总结:“现在是越贵的(千元左右)还好卖,越便宜的越卖不出去。”

羽绒服价格两级分化的背后亦是近年来消费升级的一个缩影。

随着经济发展,消费者更注重品质化、个性化,中高端产品更受欢迎,令羽绒服平均单价也随之水涨船高。同时,部分国外高价羽绒品牌的进入,抬升了顾客心理价位,让高价羽绒服也有了市场。 此外,由于消费者消费观念转变,追求时尚和品牌成为年轻人消费观念的主流趋势,羽绒服也从以往的三、五年一换变成了每年需求多款的时尚单品。

尽管如此,不少网友们纷纷哭诉:猪肉吃不起了,羽绒服都标价过万了,难道我们连羽绒服都穿不起了吗? (文章来源:金融投资报)

(责任编辑:DF142)

加拿大鹅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