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全力打造国家一流的仿制药生产基地

湖北宜昌全力打造国家一流的仿制药生产基地
2019年11月08日 22:42 同花顺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湖北宜昌全力打造国家一流的仿制药生产基地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8日电(何英徐栋王丰)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宜昌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仿制药发展论坛8日在宜昌举行。宜昌力争到2025年,成为全国一流的仿制药生产基地,全市生物医药产业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

本次论坛包括项目集中签约、咨询顾问聘请、主旨演讲等多项主题活动。论坛开幕式上,22个总投资110亿元的生物医药项目签约落户宜昌。

宜昌是全国重要的生物医药生产基地,该市以仿制药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不仅拥有人福药业、东阳光药业、三峡制药、恒安芙林等多个骨干龙头医药企业和可威(磷酸奥司他韦)、芬太尼系列等一批在业内具有品牌优势的品种,还拥有麻醉药创新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创新平台、仿制药技术创新和医药产品生产等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宜昌初步形成了以化学药制造为主导,以卫生材料及医药用品制造、中成药制造和中药饮片加工为辅的医药产业体系,在麻醉系列用药、抗感染用药、抗病毒用药、医用敷料、氨基酸、皮肤用药等领域具有比较优势。

2019年,宜昌市共有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86家,1-9月,全市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93.8亿元,同比增长15.69%。全市有6家企业储备各类新药21种。目前在建的医药项目39个,在建和拟投资的项目总金额超过400亿元。宜昌已开展仿制药评价的品种达到65个,占全省三分之一,已开展一致性评价及已通过的品种均居湖北第一。

为了创建国家一流的仿制药生产基地,宜昌市确立了“五个一”的总体思路,即编制一项产业规划、制定一套行动方案、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明确一系列承载园区、招引一批重大项目。近期,该市制定出台了建设国家仿制药生产基地的实施方案和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新药研发一次奖励2000万元,仿制药研发一次奖励500万元,对年销售过100亿的医药企业一次奖励1000万元。(完)

新华网 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