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3S战略转型势能持续释放,数据中心中国业务缘何成为增长引擎

联想3S战略转型势能持续释放,数据中心中国业务缘何成为增长引擎
2019年11月08日 16:47 中国财经时报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联想3S战略转型势能持续释放,数据中心中国业务缘何成为增长引擎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2019年财年,联想集团提出了"智能——为每一个可能"的全新品牌愿景,并全面推进"3S战略":智能物联网(Smart IoT)、智能基础架构(Smart Infrastructure)和行业智能(Smart Verticals),致力于成为智能化变革时代的引领者和赋能者。

基于此,联想集团19/20财年第二财季营收涨幅明显。11月7日联想集团公布的第二财季报显示,该财季联想集团营收948亿人民币,实现连续9个季度同比增长;税前利润21.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达到45%;净后利润14.2亿人民币,年同比增长达到20%。

其中,联想数据中心中国业务业绩喜人,整体营收同比增长19%,非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业务实现了同比47%的大幅增长,成为助推"3S战略"前进的重要引擎。

据财季报显示,季度内,联想数据中心中国业务各业务布局均取得突出表现。联想数据中心中国业务塔式服务器重回第一,市场份额高达41%,几乎占据市场半壁江山;存储产品同比大幅增长42%,三倍于平均市场增长率;SDI软件定义产品整体销售业绩年比年实现18%的盈利性增长;HPC高性能计算业务总体同比增长18%,进一步巩固了了联想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影响力;解决方案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33%。

与此同时,在"3S战略"中,智能基础设施(Smart Infrastructure)为智能化变革提供计算、存储和网络支撑。联想数据中心通过产品组合、软件定义基础架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高性能计算等方面布局,推出一系列端到端产品和解决方案,并赢得了市场认可,在产品、解决方案、云和服务业务领域,保持了积极的增长态势。例如:服务器营业额同比增长8个百分点,环比增长60个百分点;存储营业额同比增长12个百分点;网络产品营业额同比增长155个百分点,环比增长22个百分点;云和服务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96个百分点,环比增长56个百分点。

随着联想"3S战略"的持续推进,联想数据中心中将围绕5G、大数据、云计算、AI、边缘计算等新信息技术,推动智能基础架构的完善和演进,聚焦行业客户业务场景创新,助力企业智能化转型,并为联想集团新的业务增长提供动力支持。

数据中心 联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