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希诺生物-B(06185)定位于全球化发展的疫苗新锐企业

康希诺生物-B(06185)定位于全球化发展的疫苗新锐企业
2019年11月08日 12:20 广发证券

原标题:康希诺生物-B(06185)定位于全球化发展的疫苗新锐企业 来源:广发证券

伴随着国内外疫苗代际差异逐渐缩窄,可及性大幅提升助推行业迅速扩容

此前,由于国内外疫苗产品存在较大的代际差异,供给端限制导致了国内疫苗市场停滞不前。然而,近两年来EV71疫苗、HPV疫苗、五价口服轮状病毒疫苗等重磅品种相继获批上市后,叠加未来几年内国内疫苗企业的研发管线步入收获期,国内外疫苗代际差异逐渐缩窄,可及性大幅提升将助推行业迅速扩容。

公司为定位于全球化发展的疫苗新锐企业,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优势

公司为定位于全球化发展的疫苗新锐企业,管理团队拥有丰富的跨国公司经验,具有国际化视野与全球化竞争能力,在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生产各环节均有与全球知名机构与企业的合作项目。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来源于先进的研发平台技术与世界级的疫苗生产能力及质量管理体系,拥有四大技术研发平台以及世界级的质控生产体系,有能力达到全球性的质量和监管标准。

公司在研梯队丰富,拥有多个潜在全球与中国大陆最佳或首创在研疫苗

公司拥有丰富的研发管线梯队,在12个疾病领域已布局研发15种在研疫苗。目前,除了已批准上市的埃博拉病毒疫苗以及2个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临近商业化的产品之外,公司还有6种在研疫苗处于临床试验阶段或临床试验申请阶段以及6种临床前在研疫苗,按属性主要分为全球创新疫苗、潜在的中国大陆首创疫苗以及与国内进口产品竞争的中国大陆潜在最佳疫苗。因此,无论是产品布局还是在研产品的商业化价值均处于业内前列。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最先商业化上市的脑膜炎结合疫苗有望明年起陆续上市,公司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2亿元、-2.57亿元、-1.2亿元,基于疫苗销售曲线较为陡峭,伴随着多个在研产品陆续上市后,预计公司收入将会迅速提升,预计2023年左右有望扭转现时大量研发投入所带来的亏损。利用Risk-adjusted DCF方法对公司进行估值,公司当前时点的合理市值为143.84亿元,对应公司总股本约2.23亿股的合理价值约64.6元/股,即71.78港元/股(1港元=0.9人民币),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康希诺生物-B(06185)定位于全球化发展的疫苗新锐企业

新锐 全球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