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于非洲猪瘟,业绩大好,大成食品一度大涨75%

受益于非洲猪瘟,业绩大好,大成食品一度大涨75%
2019年11月07日 11:13 富途资讯

原标题:受益于非洲猪瘟,业绩大好,大成食品一度大涨75% 来源:富途资讯

编辑/富途资讯koma

富途资讯11月7日消息,大成食品昨日公布前9月业绩,业绩大幅增长,今日股价一路冲高,一度暴涨75%,现稍有回落,截至发稿,现涨49.25%,报0.68港元,暂成交1187.01万港元,最新总市值6.91亿港元。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据大成食品业绩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九个月,公司实现经营收入58.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0.4%;毛利6.71亿元,同比增长20.7%;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溢利6073.3万元,同比增长241.6%;基本每股盈利0.06元。

业绩报告中强调,今年以来,国内白羽肉鸡产业的外部环境和竞争态势较往年均发生了明显变化。在非洲猪瘟影响下,国内生猪与猪肉价格的急涨促使肉食品消费由猪肉产品转向禽肉产品,从而拉动毛鸡与鸡肉价格持续上涨。受鸡肉行情利好的刺激,产业内各公司纷纷扩建或新建养殖场和屠宰厂。同时,经过近一年的调整,白羽肉鸡祖代与父母代种鸡存栏量稳步回升,已恢复至两年前的正常水平。 然而,由于鸡雏供应的增加尚不能满足市场上对鸡肉需求的增长,鸡雏价格在9月份突破人民币11 元,再创历史新高。这也使得种鸡公司在整个肉鸡产业链中变得更重要。肉品事业受限于现阶段种鸡养殖规模相对较小,未能从暴涨的鸡雏行情中获取更多利润,但由于该事业持续改善鸡雏与 饲料品质、不断优化养殖户管理,肉鸡养殖规模与养殖绩效较去年同期均有显著提升。前三季度 肉品事业营收同比成长约38.3%,毛利成长更达约65.2%。

大成食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