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控股与全球领先投资公司Investcorp新经济投资二度合作

光大控股与全球领先投资公司Investcorp新经济投资二度合作
2019年11月07日 10:13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光大控股与全球领先投资公司Investcorp新经济投资二度合作 来源:证券时报网

近日,光大控股与全球领先的投资公司Investcorp在京签署新经济战略深化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将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启动第二支美元基金的筹备工作,进一步深化投资协作能力,加快在中国新经济领域的纵深布局。

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赵威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与国际顶级投资公司Investcorp的持续合作,意味着光大控股新经济投资进入了2.0时代,即围绕产业做投资,与业内伙伴形成互补式发展,延长自身优势,形成光大控股的特色。特别是在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在内的四大产业领域继续加大投入,为光大控股在中国新经济市场获取头部地位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双方机构的再次合作,将整合光大控股在中国另类资产管理市场的核心能力、积累的智能化时代前沿科技优势以及Investcorp在全球科技领域30年的投资经验,深度挖掘中国科技市场的全新发展机遇。

2018 年5月,光大控股与Investcorp 首次合作,成立了第一只专注中国新经济市场的美元基金。基金首期募集近5亿美元,专注于投资科技领域中拥有以科技驱动产业升级商业模式的企业,首期基金已投知名项目包括: 美团点评、商汤科技、爱奇艺、网易云音乐等;基金整体回报率达40%,目前累计项目退出金额近1亿美元。

光大控股新经济投资进入2.0时代

签约仪式上,赵威表示:“中国新科技领域的发展令人振奋。未来中国的经济、市场和企业有机会、有能力创造更多可能性,引领中国科技市场走向世界前列。光大控股将在公司全新的“一四三”战略的指引下,围绕以特斯联为核心的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四大重点产业,各募集100 亿元以上基金,投入到产业发展中。

他强调,此次与Investcorp 的新经济战略的深化合作,是吸引国外资本、将全球视野引入中国蓬勃发展科的技领域的重要一步。 “光大控股与Investcorp 共同分享全球投资的专业经验,一定能够挖掘更多拥有独特市场价值的优质投资项目,引领中国科技的全新发展。”

出席签约仪式的Investcorp 联合首席执行官Hazem Ben-Gacem 对媒体表示,非常高兴开启与光大控股的又一次合作,双方在上一只基金中的合作取得了卓越的市场业绩,加深了彼此的互信互通。而此次的战略深化又为Investcorp在中国新经济以及更多领域的投资开启了全新旅程。

Investcorp是全球领先的另类投资公司,目前管理资金280亿美元,成功主导过包括Gucci、Tiffany & Co、Saks Fifth Avenue等大型投资案例。自1982成立以来,Investcorp投资超过175家公司,地区包括美国、欧洲、中东、北非一带以及土耳其,行业包括零售和消费产品、科技、商业服务和工业,还投资超过600个在美国和欧洲的商业及住宅房地产项目,交易规模超过570亿美元。

光大控股新经济基金投资回报率达40%

对于一期基金投资情况与成绩,光大控股新经济基金负责人艾渝称,双方一期基金投资已经基本结束,投资在短期时间内,已有多个项目实现退出,平均退出回报率达到40%以上。

此外,二期基金规模预计将比一期翻倍。其表示:“正如赵威先生所说的,光大控股不同于市场上的一般机构,产融结合是我们的特色之一,我们更为关注从产业端进行投资的实践。特斯联作为光大控股新战略中四大核心产业中在新科技、新经济领域中“产融结合”的布局案例,要与投资端做更多的协同,从产业端深入理解行业发展需要,反向为投资赋能。本次与全球顶级的Investcorp团队的再度合作,是光大控股新经济面向全球化的再度实践,也为我们在产融结合的资产管理道路上带来了全新的可能。

据了解,光大控股自2016 年开始在新经济领域布局,3 年时间里,光大控股新经济基金完成70 多个项目的投资,其中30 个项目作为领投方,已有9 家企业完成IPO 或被上市公司并购,另有10 家企业计划IPO。基金所投项目覆盖了中国新经济版图中30%的头部企业,包括:商汤科技、第四范式、特斯联、爱奇艺、网易云音乐、美团点评、每日优鲜、京东物流等。对于光大控股新经济的投资成绩,艾渝透露到,光大控股新经济已投资了200亿规模,目前已有六七十亿现金回报给投资人,平均投资回报率近40%。

光大控股 新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