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企业中国(00220)竞争加剧及税项开支导致19财年三季报较弱

统一企业中国(00220)竞争加剧及税项开支导致19财年三季报较弱
2019年11月07日 18:19 中国银河国际

原标题:统一企业中国(00220)竞争加剧及税项开支导致19财年三季报较弱 来源:中国银河国际

19财年三季度净利润略低于预期

统一企业中国19财年首三季净利润为14.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7%。然而这代表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仅增长6.5%为4.249亿元人民币,略低于我们预期。管理层解释指,饮料和方便面业务的收入增长均与上半年接近,分别同比增长0.6%和2.8%。毛利率在19财年三季度继续扩张,反映公司继续受惠于原材料成本下降和国内下调增值税。但是,相信有两个主要原因导致19财年三季度净利增长放缓:(1)公司对新产品作出投资,并投放更多销售和分销开支;2)公司在季内支付了预扣税,较去年提前了一个季度。

饮料:明星产品的良好增长被新产品所抵消

虽然整体收入增速接近19财年上半年(同比增长0.6%)水平,但管理层表示19财年三季度表现略好。总体而言,该细分市场受到重点产品的支持。阿萨姆奶茶继续保持双位数增长。在公司聘请王源担任统一鲜橙多代言人后,该产品季度收入显著改善,但也导致广告和促销费用增加。然而,其冷泡茶产品小茗同学在19财年三季度继续弱于行业表现。管理层表示,该产品表现有望在短期内见底,因为公司已意识到以前在产品定位方面的错误。

方便面:大众市场竞争激烈

管理层表示,方便面业务的收入增长略低于19财年上半年(同比增长2.8%),主要是受到大众市场拖累,该市场由于多家主要国内企业进行价格竞争而受影响。大众市场也受到销量下降所影响,因为消费者转向购买更高质量的产品。统一企业中国的中高端产品汤达人继续受益于消费升级,并在19财年三季度保持强劲的双位数销售增长。

对新产品作出更多投资有利20财年增长

19财年三季度,公司为新产品(例如无糖茶和自热米饭)投放更多销售和分销开支。管理层预计这些产品在20财年会有良好增长。公司的渠道库存也在三季度维持健康水平,定价系统也保持稳定。我们预计公司毛利率将在20财年继续上升0.3个百分点,这是由于新产品和明星产品(如汤达人和奶茶)推动产品组合升级。我们也预计公司19财年四季度的亏损不会同比扩大。

维持增持评级不变,看好公司受益产品组合升级

我们将19-21财年每股盈利预测略微下调2.6-2.9%,以反映三季度销售和分销费用率高于预期。贴现现金流目标价也下调至9.70港元(加权平均资本成本:9.0%)。尽管如此,我们仍认为统一企业中国在不断改善产品组合之下,将受惠于消费升级趋势。维持增持评级。

统一企业中国(00220)竞争加剧及税项开支导致19财年三季报较弱

财年 统一企业中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