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能源派息慷慨负债率低,屡获券商推荐

力量能源派息慷慨负债率低,屡获券商推荐
2019年11月07日 17:09 港股解码

原标题:力量能源派息慷慨负债率低,屡获券商推荐 来源:港股解码

作为一支低估值、高股息、经营业绩稳健的投资标的,力量能源(01277-HK)在当前波动市况下,兼具攻防优势。随着冬季的到来,煤炭需求端向好,同时目前有多个港口由于进口配额不足,已对进口煤收紧,有望助力动力煤价格回升,将成为股价正面催化剂。

经营业绩稳定增长,负债降低,派息慷慨

销售结构优化,收入增长强劲。近年来,力量能源全面升级销售策略,积极推广集团品牌-“力量2”,大大提升了煤炭产品的品牌地位及知名度,并通过外购煤销售提升整体盈利能力。在整体煤炭行业需求回升的带动下,力量能源煤炭销量明显提升,收入亦由2016 年的10.5亿元(人民币,下同)上升至2018年的24.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52.4%。2019年上半年,力量能源销售量同比增加14.9%至288万吨,收入同比增长11.0%至12.8亿元。

成本管控良好,盈利持续改善。力量能源加速降本增效进程,致力控制煤炭生产、洗选、运输、港口及各项管理费用,近年毛利率取得明显的改善,由2016年的28.6%显著提升至2018年的44.9%,期间净利率亦由13.1%提升至33.0%。2019年上半年,在煤价面临下行压力的大环境下,得益于集团有效的成本管控,集团毛利润为5.0亿元,毛利率约为39.5%,净利润约3.8亿元,净利率为29.7%,大幅超越全国具规模煤炭企业的平均净利率水平。

债务规模下降,财务状况健康。公司在手现金由2016年年末的8,574万元增至2019年6月底的2.5亿元,反映出公司现金流良好。与此同时,公司有息负债规模持续下降,由2016年年末的10.1亿元下降至2019年6月底的5.5亿元,期间净负债率由93.9%大幅下降至13.2%。未来,公司计划进一步优化财务结构,降低资金成本。

在经营质量走高之际,力量能源派息也相对慷慨,每股派息由2016年的0.02港元增至2018年的0.045港元。公司2019年中期股息为每股0.015港元,预期将于2019年11月29日派付。公司当前股息率高达约11.4%,明显高于在港上市煤企的平均股息率5.4%及香港市场的整体股息率3.7%,是投资者优化投资组合的不二之选。

发展前景良好,屡获券商推荐

今年9月,山证国际证券发布研报,首次覆盖力量能源,称力量能源为一家资源禀赋优越的综合煤炭生产商及运营商,并具备突出的物流优势及产品优势。山证国际预期,公司未来将可凭借其煤矿优越资源条件、物流优势、产品优势等开拓更多元客户群,为其业绩稳定表现奠定良好的基础。山证国际认为公司估值吸引,给予买入评级和目标股价0.61港元,较公司11月6日0.39港元的收盘价有56.4%的上升空间。

另外,今年5月,力量能源还获得了海通国际证券的力荐。海通国际认为,煤炭是有着国家战略性需求的独特行业,力量能源的煤矿已达国家最高的安全级别,生产设备、环保措施、管理水平均居行业前列,未来将有望迎来稳定发展,盈利可预见性强。

展望未来,力量能源将利用自身优质低硫的煤炭产品、领先的生产技术及知名品牌“力量2”,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完善成本控制,使集团继续取得理想的利润水平。此外,公司正积极寻求并评估多项潜在并购标的。外购煤业务的加速发展和战略并购将有助公司业绩强劲增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