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发行“粤港澳大湾区”主题债券

多家银行发行“粤港澳大湾区”主题债券
2019年11月06日 17:21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多家银行发行“粤港澳大湾区”主题债券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广州市推动“四个出新出彩”行动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下发。

值得注意的是,围绕推动广州“四个出新出彩”的总体目标,《通知》中有不少新提法,并给予广州一些新定位。其中,《通知》明确表示,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市,加快广州创新型期货交易所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商业银行落地。为深耕粤港澳大湾区,近期已有不少国际商业银行在粤港澳大湾区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文件发布以来,不少商业银行也针对粤港澳大湾区做了不少部署。

日前,工商银行香港分行发行了多只中期票据。工商银行表示,上述中期票据为本行首次发行的“粤港澳大湾区”主题国际绿色债券,同时符合国际绿色债券准则和中国绿色债券准则,并获得香港品质保证局“绿色金融发行前阶段证书”。本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主要投放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清洁交通和可再生能源类绿色资产,辐射大湾区内多座城市。

10月25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向市场宣布近期将向机构投资者发行境外人民币债券暨“粤港澳大湾区”主题绿色金融债券。

除了工商银行和农发行发行“粤港澳大湾区”主题债券外,广发银行也明确支持大湾区发展的“一二三四”。

广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尹兆君此前指出,“支持大湾区国家战略是我们这代广发人的机遇,更是我们的责任”,要“抓住一个机遇,明确两个职责,夯实三个基础,提升四种能力”,着眼于清晰认识广发银行所处的区位特点优势,牢牢把握住国家对大湾区、先行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带来的政策机遇,结合宏观经济形势,通过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做好广发银行的经营和发展。一是抓住“一个机遇”,充分认识大湾区建设对广发银行的重大意义,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明确总分行“两个职责”,形成服务大湾区建设合力。三是夯实人才队伍、客群、业务“三个基础”,切实提升服务大湾区建设成效。四是提升党建引领、保银协同、科技引领、风险管控“四大能力”,为服务大湾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债券 商业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