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制药抗肿瘤生物药完成III期临床主要疗效指标观察

绿叶制药抗肿瘤生物药完成III期临床主要疗效指标观察
2019年11月04日 19:13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绿叶制药抗肿瘤生物药完成III期临床主要疗效指标观察 来源:新京报

绿叶制药抗肿瘤生物药完成III期临床主要疗效指标观察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11月4日,绿叶制药集团宣布,其肿瘤领域的生物抗体药LY01008(Avastin生物类似药)已于今年5月在中国完成一项与Avastin疗效和安全性对比的III期临床试验的入组,共计入组648例患者。目前,该临床试验在盲态下已完成主要疗效指标客观缓解率(ORR)的观察。

LY01008为重组抗VEGF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用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和结肠直肠癌,是市售重磅抗癌药Avastin的生物类似药。根据公开的财务报告数据显示,Avastin2018年全球销售额达到68.49亿瑞士法郎,约合487.48亿人民币,另据IQVIA数据,Avastin2018年在中国的销售额达到17.4亿元人民币。

肺癌和结肠直肠癌已分别成为中国第一大和第三大癌种。2018年,中国约有77.4万新增肺癌病例,其中非小细胞肺癌占比80%。结肠直肠癌在中国的发病仅次于肺癌和胃癌, 每年新发病例42.9万人,死亡病例28.1万人,庞大且快速扩增的患者群体使该疾病领域拥有远未被满足的用药需求。

绿叶制药集团管理层表示,肿瘤领域是公司聚焦的核心治疗领域之一,将加速推动LY01008的上市进度,以期满足更多患者的治疗需求。目前公司在肿瘤领域所拥有的营销能力及市场覆盖也将为LY01008的上市提供有力支持。除了LY01008,目前绿叶制药在肿瘤领域还有多个创新制剂和创新药分别在国内、海外处于不同临床阶段,包括创新药Zepsyre(Lurbinectedin)、创新制剂注射用醋酸戈舍瑞林缓释微球、德诺单抗生物类似药、IDO/TDO双靶点抑制剂、CAR-T疗法等在研项目。

编辑 王鹿 校对 柳宝庆

绿叶制药 肿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