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走偏锋还是顺应潮流?周大福黄金珠宝布局无人零售!

剑走偏锋还是顺应潮流?周大福黄金珠宝布局无人零售!
2019年11月01日 12:00 第一黄金网

原标题:剑走偏锋还是顺应潮流?周大福黄金珠宝布局无人零售! 来源:第一黄金网

摘要

无人零售的确是个大趋势,但当前的普及率还是较低的,人们的接受度也还没有那么高,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周大福可以说敢为人先,黄金珠宝,也玩儿起了无人零售。

无人零售是近几年兴起的且发展较快的一个产业。饮料、口红、玩具等是比较常见的采用无人售货柜模式的产品,均是商品体型小、产品价格较低、受众较为广泛、日常需求较大的一些类型,而像无人超市,推广普及的难度就要大很多。

无人零售的确是个大趋势,但当前的普及率还是较低的,人们的接受度也还没有那么高,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周大福可以说非常敢为人先了,黄金珠宝,也玩儿起了无人零售。

近日有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重庆街头便有这样的智能售货柜,用手机扫一扫即可自助选购珠宝黄金首饰了。

在重庆南坪协信星光周大福珠宝店旁,一个智能售卖机引起不少顾客注意。大家对于黄金珠宝的智能销售柜,很是新奇。

该智能销售柜分为购物区与试戴区,购物区提供珠宝首饰进行自助购买,包括黄金、珠宝类的手链、项链等,柜内销售的首饰与门店基本一致。

试戴区则有座椅、试戴镜等供客人使用。智能柜上方还有使用视频教程,消费者用手机扫一扫,就可完成试戴、自助选购珠宝。

该无人零售珠宝商店名为友宝盒子,由周大福珠宝与友宝集团共同打造,集自助售卖、智能试戴、便捷支付三大功能于一体。周大福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重庆总共投放了两台。

旁边就是专柜,周大福为什么还设置了自动售货柜呢?周大福工作人员称,布局无人零售,是公司总部的规划。现在无人零售是发展趋势,自助购买可以增加顾客购物的私密性和便利性,符合年轻人的消费需求。

对于这个新潮的黄金珠宝售货柜,人们的反应不一,有人感觉很自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需求来选择;也有人仍然认为传统的在专柜购买的首饰更让人感觉放心、有保障。

你已成功获得T+0特权,马上黄金开户>> 

周大福 无人零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