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Q2财报:阿里文娱收入同比增长23%

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Q2财报:阿里文娱收入同比增长23%
2019年11月01日 21:58 证券日报网

原标题: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Q2财报:阿里文娱收入同比增长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11月1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发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其中,阿里文娱版块归属的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在报告期内实现收入72.9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59.40亿元增长23%,经调整EBITA亏损相比继续收窄。

具体来看,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9月份,在《这!就是街舞》第二季、《长安十二时辰》等剧综带动下,优酷平均每日订阅人数同比增长47%,保持强劲上涨态势。

阿里巴巴在财报中表示,“我们的商业和娱乐业务之间的协同作用不断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这有助于把更多付费用户带到优酷这一线上视频平台。我们将继续通过一系列丰富的打动中国观众的原创内容,激发他们的共鸣。”

往前追溯,2019年3月份起阿里影业并表,目前来看,其进一步助推阿里文娱Q2的收入增长。凭借“全产业链、全生态圈”的优势,阿里影业及旗下淘票票联动优酷,将电影业务进一步打通、整合,先后为《烈火英雄》、《徒手攀岩》等一批优秀电影助推宣发和票务等业务。

公司在财报中表示,报告期内,阿里文娱持续打通宣发、内容和产品技术,充分联动生态资源,从线上到线下、从IP到文化、从内容到经济体,创造了独特的商业价值和广泛的精神文明社会效应。未来,阿里文娱将继续秉持“健康+快乐”的战略布局,通过不断迭代的产品和服务创新,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以及满足更多用户的精神文化消费需求。

此外,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阿里巴巴集团中国零售市场移动月活跃用户达7.85亿,较2019年6月份增长3000万;年度活跃消费者增长1900万至6.93亿。集团收入增长40%至1190.17亿元。超预期的增长为第十一个天猫双11拉开序幕。

(编辑才山丹)

阿里巴巴 财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