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IPO月报:鲁大师、傲迪玛引爆金秋行情,21只新股陆续有来

10月IPO月报:鲁大师、傲迪玛引爆金秋行情,21只新股陆续有来
2019年11月01日 18:18 华盛学院

原标题:10月IPO月报:鲁大师、傲迪玛引爆金秋行情,21只新股陆续有来 来源:华盛学院

作者:华光charlie

10月份,港股IPO市场契合了这个金秋收获的主题,不仅挂牌上市的公司数量达到21家的月度新高;同时上市的公司中暗盘和首日股价上涨率也均超过6成以上。

更让投资者们激动的是,本月还出现了首日大涨218%的涨幅王鲁大师,上市4日最大涨幅超10倍的傲迪玛汽车,以及公开超购倍数达752倍的生物制药企业亚盛医药。让我们来看看10月的港股IPO市场有多么精彩纷呈。

21家新股掀IPO热潮,百倍超购频现

自7月中旬晋商银行挂牌上市之后,港股市场经历了一段较为“安静”的日子,8月、9月IPO数量分别只有1家和6家。但随着9月30日,啤酒龙头百威亚太登陆港股,创下2019年全球第二大IPO融资项目记录,也拉开了香港新股回暖的序幕。

在10月共有21家企业选择在香港交易所首发上市,数量相较于上个月增长250%,创下2019年以来的最高记录。

2019年前三季度,香港交易所共有98只新股上市,上市新股数量仅次于纳斯达克交易所排名全球第二;总融资额达1248亿港元,排名全球第三。

日前随着港股市场融资回暖,更有媒体报道中国互联网龙头阿里巴巴寻求赴港上市,可以说港交所目前是全球企业寻求上市的首选之一。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从募资规模来看,10月港股剔除创业板转股的盛业资本,首发总募集资金达148.97亿港元。其中国内最大的运动鞋服零售商滔博以79.06亿港元募资额成为本月的融资王,上市首日市值达601.5亿港元;募资超过10亿港元的公司还有物业管理服务商蓝光嘉宝服务以及国内IP游戏运营商龙头中手游。

从上市公司行业分布来看可谓百花齐放,既有鲁大师这样的互联网企业,也有FRIENDTIMES和中手游这样的游戏公司,其他还包括物业管理、医疗、餐饮、职业教育、零售、化工、家电制造、建筑等。

从公开发售的超额认购倍数上来看,超购倍数在50倍以上的公司有9家,占比达42.9%,超额倍数在100倍以上的达到5家,可见一手打新的热情有多大。其中港股首个“原创小分子新药”企业亚盛医药获得超购752倍,有望荣膺2019年港股超购王。

另外鲁大师、向中国际、登辉控股、中手游也分别获得超购277倍、380倍、274倍和544倍。

从一手中签率上来看,本月21只新股中,仅有3只新股为100%中签,中签率在50%以下的有13只,占比61.9%。

暗盘、首日吃肉行情,鲁大师、傲迪玛表现亮眼

从华盛证券暗盘和首日涨跌幅数据来看,10月港股新股可谓上演了一波投资者的“吃肉”行情。在21家挂牌上市公司中,17家暗盘收盘上涨,暗盘上涨率达80.95%;首日收盘也有14家收盘上涨,首日上涨率达66.67%。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从收益上看,暗盘一手收益最大的三家公司分别为德视佳、华营建筑以及世纪联合控股,一手分别赚5380港元、3200港元以及2280港元。而从首日来看,一手收益最大的三家公司分别为鲁大师、德视佳、信恳智能,一手分别赚5900港元、3500港元和2800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新加坡的一站式汽车售后服务商傲迪玛汽车,在首日上市以来的4个交易日中,从发行价0.24港元狂飙至最高的2.79港元,最大涨幅达1062.5%,一手最大可赚25500港元,可谓本月最大“妖股”。

超22家新股有望登陆,奶粉巨头业绩增速超强

经历了金秋十月港股打新收获的喜悦,11月港股IPO市场依旧高潮不停。除了11月1日上市收涨5.36%的亚洲物流地产龙头ESR(易商红木),11月如下图还有21家新股有望登陆港交所;包括排名39的物业公司新力控股、心血管介入治疗手术耗材公司康德莱、两只生物制药公司中国抗体和东曜药业等等。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可以看到暂定11月上市的公司中,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中国飞鹤和新兴市场ODM手机供应商Sprocomm Intel的一手入场费达到了10000港元以上。在2019年入场费达10000元以上的新股锦欣生殖以及瀚森制药上市至今都实现了超过60%的涨幅。飞鹤和Sprocomm Intel后续走势如何值得期待。

11月拟募资在67亿至89亿港元的中国飞鹤值得投资者们关注。根据招股书,按2018年零售销售价值计,飞鹤在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集团中排名第一。

飞鹤还有极其亮眼的业绩增长,2012-2018短短六年时间内,飞鹤收入增长接近5倍,纯利增长超过14倍,远远高于两大乳业巨头伊利和蒙牛同期的增长。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近期有消息指出AI独角兽旷视科技正积极推进上市计划,力争11月通过港交所聆讯。而中国互联网龙头阿里巴巴回港上市的媒体消息发布的越来越密集,这也表明香港市场的吸引力为投资者将带来源源不断的优质公司。

打新个股详情请密切关注最新更新的华盛新股研究,让我们期待11月港股新股的下个高潮来临。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本文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新股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