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忠旺旗下公司引入国家军民融合等3基金战投

中国忠旺旗下公司引入国家军民融合等3基金战投
2019年11月01日 12:30 资本邦

原标题:中国忠旺旗下公司引入国家军民融合等3基金战投 来源:资本邦

11月1日,资本邦讯,中国忠旺公布,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辽宁忠旺精制投资有限公司、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家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基金一)、订立日期为2019年10月30日的增资协议,基金一同意向辽宁忠旺注资现金人民币10亿元。

于注资完成后,辽宁忠旺的注册资本将增至约23.13亿美元,而基金一于辽宁忠旺的持股比例将约为3.45%。

忠旺精制、辽宁忠旺分别与嘉兴力鼎昌浩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二)、淄博盈科百耀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三)订立日期为2019年10月30日的股权转让协议一,忠旺精制同意分别向基金二及基金三出售辽宁忠旺约3.45%股权,代价各为人民币10亿元。

忠旺精制、基金一、基金二与基金三于同日亦订立股东协议。

于注资及转让完成后,忠旺精制、基金一、基金二与基金三于辽宁忠旺的股权将分别约为89.65%、3.45%、3.45%及3.45%,辽宁忠旺仍构成该公司的间接附属公司。

根据其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编制的经审计综合财务报表,辽宁忠旺集团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归属于母公司资产净值约为人民币321亿元。辽宁忠旺集团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未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资产净值约为人民币337亿元。

公告称,辽宁忠旺拟通过增资与转让现有股权的方式引进国内知名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本次引资将优化辽宁忠旺的股权结构,发挥与股东之间的协同作用,进一步推动辽宁忠旺集团的业务发展,提升辽宁忠旺集团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

忠旺集团是全球领先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产品广泛应用于绿色建造、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并推动其轻量化发展。 公司于1993年成立于中国辽宁省,至今已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公司主要从事多元化的优质工业铝加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形成了以工业铝挤压、深加工以及铝压延三大核心业务并举的发展格局。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国忠旺 军民融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