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集团(02039):集星发展及集盛发展分别获不多于23亿元及26亿元的财务资助

中集集团(02039):集星发展及集盛发展分别获不多于23亿元及26亿元的财务资助
2019年10月30日 21:44 智通财经

原标题:中集集团(02039):集星发展及集盛发展分别获不多于23亿元及26亿元的财务资助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中集集团(02039)发布公告,有关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中集申发建设实业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集产城通过其控股子公司集星发展、集盛发展、集达发展、集宇发展以增资方式分别取得商融置业、商泰置业49%股权,乐艺置业、商启置业51%股权。于2018年11月30日,各方分别签署相关增资协议。

目前,项目公司因增资及销售回款产生大量闲置资金。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集星发展、集盛发展、集达发展、集宇发展与招商蛇口拟按照增资协议的约定,以同等条件,各自按照股权比例,从集星发展、集盛发展、集达发展、集宇发展归集闲置盈余资金,其中集星发展、集盛发展为接受财务资助,乐艺置业、商启置业为提供财务资助。

于2019年10月30日,商融置业已与招商蛇口、集星发展签订《盈余资金借用框架协议》IA,集星发展同意在授权期内接受招商蛇口的控股子公司商融置业的财务资助金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23亿元;

商泰置业已与招商蛇口、集盛发展签订《盈余资金借用框架协议》IB,集盛发展同意在授权期内接受招商蛇口的控股子公司商泰置业的财务资助金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26亿元;

乐艺置业已与招商蛇口、集达发展签订《盈余资金借用框架协议》IIA,乐艺置业按照持股比例(集达发展及招商蛇口分别持有乐艺置业51%和49%股权)分别向集达发展、招商蛇口提供财务资助,乐艺置业同意按照股东比例在授权期内向招商蛇口提供财务资助金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4亿元;

及商启置业已与招商蛇口、集宇发展签订《盈余资金借用框架协议》IIB,商启置业同意按照持股比例(集宇发展及招商蛇口分别持有商启置业51%和49%股权)在授权期内向招商蛇口提供财务资助金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

招商蛇口为公司主要股东招商局集团的非全资子公司。

中集集团 招商蛇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