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押入住万达酒店,微信支付分会改变酒店业吗?

免押入住万达酒店,微信支付分会改变酒店业吗?
2019年10月30日 21:17 旅界

原标题:免押入住万达酒店,微信支付分会改变酒店业吗? 来源:旅界

智慧酒店

未来的酒店是什么样子?

今天下午,万达酒店及度假村与腾讯微信给出了一个有意思的答案:双方宣布未来微信支付分、图像识别、人工智能、人脸支付、AR 互动、大数据门店选址、会员系统管理及其他前沿 “智慧酒店”解决方案将率先落地万达旗下酒店。

事实上,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旗下第一家万达美华直营酒店于10月18日在上海青浦开业,这家酒店已实现在万达酒店微信小程序上在线选房、自助入住、自助退房、机器人送物、电视投屏、自助开发票等智能化服务。

旅界在现场注意到,入住酒店的客人可以省去排队办入住的环节,扫码自助获得房卡,退房时再自助退房,对于酒店来说减少了人工环节。

值得注意的是,该酒店也是首家支持微信支付分免押金入住的酒店。最近开始被大众所关注的微信支付分,类似于支付宝的芝麻信用分还有花呗的组合,达到一定分值,就可以获得先享受服务再进行支付的权利。

例如,曾经入住国内五星酒店的客人经常会被前台询问“押金是用现金还是信用卡担保”,动辄1000-2000元的担保押金让现金短缺或者信用卡额度不足的客人望而却步。

但目前只要微信支付分达到600分以上就可以免押入住万达酒店和度假村,这大大提升了个人信用的价值,酒店客人通过微信支付分就可以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也能享受到万达酒店高端服务,这无疑降低了人们选择入住万达酒店的门槛。

此外,万达酒店及度假村一直都是国内奢华高端酒店代表,有了万达“勇吃螃蟹”,这对其他五星酒店乃至更多商业场景无疑是种“刺激”。

而对于万达酒店及度假村而言,若用户在使用服务后未按时支付款项,便会产生负面记录。若被计入负面记录,用户的微信支付分将会被降低,且影响其他服务使用,若不结清款项,可能会导致进一步的降分。

因此,虽然目前微信支付分功能还没有大规模地向用户推送,用户开通也需要在支持微信支付分的商家那里开通,不过随着支持的商家越来越多,不难想见微信支付分将在酒店领域掀起一场新的“革命”。

勇于跨界

万达酒店和度假村对于跨界合作一直很“热忱”。

今年8月,滴滴出行与万达酒店及度假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打通出行与酒店领域的资源和服务,合作主要涉及出行-酒店服务一体化、会员权益互通、品牌联合营销等方面。

在服务一体化方面,滴滴豪华车事业部总经理杨楠介绍,“此次合作以酒店场景为切入点,还将结合滴滴豪华车专属机场助理、礼橙专车接机员、CIP快速安检通道等服务。”

而在会员权益上,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忠诚客户计划“万悦会”将向滴滴各级别会员共享专属会员权益,滴滴也将向“万悦会”会员开放快速通道、免费升舱、会员折扣等滴滴会员权益。

至于微信支付分则彰显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在“智慧酒店”领域的“野心”。

万达商管集团首席副总裁、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总裁宁奇峰认为:“科技的发展、用户需求的变化需要我们兼容并包,与时俱进。”

目前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已开业87家,筹建及待开业120多家,覆盖国内31个省级行政区,110多座城市。

随着人们对酒店行业的需求不断增加,酒店智能化浪潮的发展,酒店行业的竞争更加激烈,要想得到高入住率,客房的环境和服务必须要做到位,对于酒店前台,自助入住、退房的出现,也大大提高了客人店的入住体验。

但任何新应用,都需要经过实践检验,需要在实践中完善。

腾讯集团微信事业群副总裁耿志军在活动中表示,如何用人文关怀传递科技向善,为用户提供更温暖的体验,是此次合作的核心诉求,双方将在大数据、业务流程和垂直需求等方面,进行更细分和垂直的尝试。

据悉,目前微信支付分主要应用场景为生活类场景,逐步覆盖共享设备免押租借、无人货柜自助购买、网约车先乘后付、物流快递先寄后付、酒店免押预定、娱乐设备先玩后付、航空机上付等场景。

微信支付分在酒店领域的应用以及未来可以衍生出怎样的商机值得期待。

————END————

行业爆料、加入读者交流群

请加小助手微信(入群暗号:旅界读者):HAOXI524

微信支付 万达酒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