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完成对积目App的收购 将实现线上社交+娱乐生态闭环

映客完成对积目App的收购 将实现线上社交+娱乐生态闭环
2019年10月30日 01:4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映客完成对积目App的收购 将实现线上社交+娱乐生态闭环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历时三个多月,映客终于将积目收入囊中。10月28日,映客发布公告称,积目App的投资股东及创办人控股公司均已同意股权转让。

具体而言,映客将作价4758.52万美元从投资者股东手中购买积目境外公司的63.17%股权,作价2779.45万美元从创办人巩固公司处购买36.83%股权。此外,映客还将以6606.93万元的价格从大多数股东手中购买积目境内公司的84.33%股权。

本次交易映客合计需要资金约8500万美元,其中,有6500万美元是来自映客内部资源资金,另外2000万美元则是映客去年IPO所得资金中用于战略投资及收购的部分。

公告称,本次收购完成后,目标公司将成为映客的子公司,并继续开发和运营积目APP,同时,其财务业绩也将并入映客的财务报表。

映客董事长兼CEO奉佑生表示,通过此次收购,映客将进一步加强在互动娱乐生态领域的社交属性,并完善平台内生流量体系,从而打造年轻用户线上社交+娱乐的生态闭环。

过去几年,伴随着整个中国互联网市场的风口,直播平台百花齐放,但如今,只剩下几个头部平台仍然活跃在市场。去年7月12日,映客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这使得映客完成了从一家创业公司向上市公司的角色转变,而此次收购积目布局社交,或成为映客应战未来的重要一步。

坚持口碑传播

资料显示,积目App上线于2016年4月15日,是一款针对年轻人的陌生人社交平台。目前,积目App的用户年龄以95后(Z世代)为主,占比接近80%,用户分布以中国一二线城市为主,用户性别比例相对均衡。

如果要总结积目App的特点,那一定是“潮”、“酷”,这也是为什么在目前主流陌生社交产品品牌老化严重的当下,积目能够受到众多年轻用户喜爱和推荐的重要原因。

目前,陌生社交市场现有的一些传统产品都是在移动市场开端时就出现并持续到现在的,而他们在发展初期,无一不打了一些擦边球,这也导致“约炮”等低俗标签自始至终都伴随着这些产品。

而积目的不同之处在于,其从创立开始就倡导将潮流文化、美好生活传递给更多年轻人群,如今,积目在平台上已经创造了出了鼓励年轻人追求更好生活方式的社区氛围。

一位熟悉积目产品团队的人士表示,积目App最难能可贵之处是其从创立至今,为了保持产品的良好社区环境,坚持不做推广,而是依靠产品口碑进行自传播,同时,也态度坚决的拒绝黑产、欺诈及目的不纯的用户。

这也与今年年初高调曝光的一些社交产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年初,多个社交产品密集发布,并纷纷号称要挑战微信,但到了现在,几乎都高开低走,不见了踪影。

实际上,对于任何产品,能否形成良性的自然增长趋势才是产品能否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而积目App,其目前已经坚持口碑传播发展两年多,突破了用户密度门槛并积累到质量极高的初始用户。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积目App最高进入到APP Store社交榜前10,总榜前100。

与映客的业务协同

而在融入到映客体系下之后,积目也势必将进入到产品快速增长的阶段,而这对积目以及映客而言,将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映客发布的公告中称,在收购完成后,映客将主要从四个方面与积目展开业务协同:

一是,通过映客现有的研发实力及营销资源助力积目App的快速发展与扩张;

二是,积目App具有创新商业模式,为用户提供线上社交服务及线下面对面社交活动,借由映客多年积累的商业化能力,将帮助积目加快商业化进程,建立高效、成熟的商业模型;

三是,积目App的用户一般为90后,比映客产品的现有目标用户年轻,收购将为映客进入目标用户,尤其是年轻用户的新市场创造协同效应;

四是,映客将获得成功的社交平台迅速发展的知识收益,从而将该经验用于扩展映客自身的业务。

长远来看,伴随着95、00群体的逐渐成长和70、80后的逐渐老去,积目的潜在用户将成为陌生社交市场的主流人群。由于产品增长中始终保持的克制和社区氛围的垂直,积目平台聚集了一群追求潮流、爱好美好生活方式的年轻群体。

而这部分年轻群体天生愿意尝试新事物,愿意为高品质的商品付费也具备为此买单的相应支付能力,因此积目平台上的单用户价值远高于陌生社交市场上的平均水平。

所以此次收购完成后,随着融入映客生态体系程度的上升,积目可以通过提供更多维度的服务来满足用户需求,这部分用户价值将得到充分释放。

(原标题:映客完成对积目App的收购 将实现线上社交+娱乐生态闭环)

映客 社交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