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拟减持,辉煌科技股价不降反涨停

董事长拟减持,辉煌科技股价不降反涨停
2019年10月28日 21:28 百家号

原标题:董事长拟减持,辉煌科技股价不降反涨停 来源:百家号

上周六抛出董事长减持计划的 辉煌科技 (002296),今日放量涨停,截至收盘报7.48元,全天成交量达66万手,较前一交易日放大10倍。值得一提的是,在深交所互动易上,有投资者问及辉煌科技区块链情况。

10月26日,辉煌科技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805.96万元,同比增长46.26%。除业绩大增四成的公告,公司当日还披露了多份公告,包括一份董事长减持公告。近日,辉煌科技接到董事长李海鹰出具的减持计划,其计划减持不超过10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66%。

数据显示,李海鹰持有辉煌科技4049.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75%,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012.31万股。辉煌科技股权分散,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控人,李海鹰为辉煌科技第一大股东,目前持股表决权比例为10.75%,若减持计划实施完成,李海鹰表决权比例将进一步降低。三季报显示,李海鹰处在质押状态的股份有1800万股。

同时,辉煌科技披露项目预中标提示性公告,10月24日,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洛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综合监控系统采购项目01标评标结果公示公告,确定辉煌科技为该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辉煌科技表示,若本项目能够顺利签订合同并实施,将有利于稳定公司在河南地区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也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二级市场上,辉煌科技今日放量涨停。在深交所互动易上,有数名投资者问及公司区块链情况。

“请问辉煌科技除了下属公司飞天联合有在进行区块链的研究应用,同样作为辉煌科技下属公司的北京弗赛网络公司是国内铁路系统最大的WiFi服务商,去年小米推出上线了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小米‘WiFi链’APP,请问弗赛网络有没相关基于区块链的WiFi产品研究?”10月27日,一位名为“cninfo455177”的投资者在互动易上提问辉煌科技。截至发稿,公司尚未回复。

关于区块链的提问此前也有,在9月26日回复“公司在区块链是否有涉及”时,辉煌科技表示:“关于公司信息请以巨潮资讯网、《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等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发布信息为准。公司的参股公司飞天联合是中国领先的机上互联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提供民用航空领域的电子软硬件产品和服务;飞天联合有下属子公司针对区块链技术在航空服务领域的应用,进行了一定的研究和探索,目前尚没有实施具体的商业项目。”

那么,公司是否有区块链相关项目?三季报业绩大增,董事长为何减持?大众证券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辉煌科技,公司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表示:“互动易此前有关于区块链的回复。董事长减持主要是资金需求,具体以公告为准。”

辉煌科技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