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石油合作公司试验装置发生爆炸致8死5伤

延长石油合作公司试验装置发生爆炸致8死5伤
2019年10月28日 17:02 中国经营报

原标题:延长石油合作公司试验装置发生爆炸致8死5伤 来源: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 王金龙 西安报道

陕西省延长县委宣传部官方公众号“延长宣传”今天发布信息称,2019年10月27日,湖南省永州市远军热能动力科技公司(以下简称“远军热能”)在陕西省延长县境内延长油田公司七里村采油厂265、267井场进行超级气体动能技术增渗提产试验。19时许,试验结束返回途中,车载试验装置发生爆炸,初步核查,事故造成5人死亡,3人失联,5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陕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当即作出批示,延长石油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省市县迅速开展应急救援、伤员救治、失踪人员搜救等工作。

10月28日,《中国经营报》记者从多位延长县政府官员以及延长石油方面获悉,事故发生突然,目前现场已经封锁,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不过,最近消息称,失联3人目前已经找到,且无生命体征,受伤人员已送往医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

根据天眼查显示,远军热能成立于2017年12月29日,法人代表为郭远军,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主要为热能动力设备及配套设施研发、生产、销售;做功介质及配套设施研发、生产、销售;机械制造与销售;经营电子商务服务(电子交易平台除外);通信技术许可、技术服务;地铁、遂道、城市道路工程施工。

另外,按照工商登记信息,远军热能共有两名股东,分别是郭幸铷持股94%、郭远军持股6%。值得注意的是,小股东郭远军为法定代表人。郭远军关联企业12家,担任法定代表人5家,担任股东12家,担任高管8家,实际控制4家企业。

天眼查亦显示,涉事公司曾于2018年6月因税务问题,被永州市冷水滩区国家税务局税源管理一科给予行政处罚。

据了解,远军热能共有26个发明专利,最早一个发布于2018年11月20日。目前,该公司产品超级气体动能装置的生产工艺已经完善,具备了批量生产条件。超级气体动能装置具备高效安全低风险、清洁环保低消耗的特点,不仅爆破能量更大,而且能量可调,是颠覆传统雷管炸药,可广泛应用于矿山、地铁、城市隧道、水下爆破等领域的新型爆破产品。

远军热能方面曾对外宣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石化、延长石油等多个世界500强企业都对该设备表现出浓厚兴趣和极强的应用需求。其中与延长石油的合作是今年6月签约的,当时永州主要官员都出席了签约。除此之外,一些业内院士、专家也出席了签约。

另一方涉事的七里村采油厂,是1959年延长油矿矿部从七里村迁至延川县永坪镇,七里村以“延长油田”的名称留守,2006年最终更名为“七里村采油厂”。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2年底,七里村采油厂探明储量面积286.31平方公里,储量1.506亿吨,动用探明地质储量1.188亿吨,累计生产原油495.05万吨。在册职工2133人。

(编辑:吴可仲 校对:颜京宁)

发生爆炸 事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