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股触底?长城飙涨11%吉利涨4%

汽车股触底?长城飙涨11%吉利涨4%
2019年10月28日 10:58 富途资讯

原标题:汽车股触底?长城飙涨11%吉利涨4% 来源:富途资讯

今日汽车股再度延续近期强劲涨势,表现亮眼,暂时领涨港股板块。

具体个股方面,长城汽车飚涨11%,耐世特涨6.68%,广汽集团涨5%,五龙电动车涨4.93%,吉利汽车涨4.23%。

长城汽车:三季度净利同比大增506%超预期,富瑞上调目标价

10月25日晚,长城汽车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212.02亿元,同比增长18.0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达507%。

此外,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长城汽车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超600亿元,达625.7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17亿元。今年前三季度,长城汽车旗下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品牌累计销售72.4万辆、同比增长7.01%。

长城汽车三季度净利同比大增506%,在车市寒冬中实现了业绩逆袭实属难得。对此富瑞发布报告称,上调长城汽车目标价,称今年第三季度盈利表现远好过市场预期,主要因为毛利率提高,由第二季度的13.6%升至18.5%,目标价由4.8港元上调至5.2港元,评级重申「持有」。

另外,报告称,长城2019年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虽获A股股东通过,但在H股类别股东大会上遭到否决,因此计划拉到,长城汽车将不可以在3个月内再提交相关计划,占约22%的H股股东中参与投票,当中52%投票反对计划,但并未供提供原因,该行称可能因为部分投资者认为计划中的盈利要求太及太短,要求2019-2020年盈利各同比跌19%、增长7%及11%。

9月,吉利已完成70%销量目标

另一巨头吉利近期表现也相当不俗,自八月中旬至今已累涨超40%。

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9月,中国乘用车销量178.1万辆,环比增长14,同比下滑6.5%。其中,轿车销量为85.9万辆,环比增长13.2%,同比下滑11.2%;MPV销量为11.4万辆,环比增长16%,同比下滑14.5%;SUV销量为80.9万辆,环比增长14.5%,同比增长0.6%。

其中,吉利汽车在自主阵营中仍位居第一,销量约为11.4万辆,环比增长12%;前9个月销量累计约为95.8万辆,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70%。

花旗:预计未来资金会从房地产流向汽车,看好吉利汽车、长城汽车

花旗近期发布报告称,预计在房地产成交保持稳定的情况下,中国较小城市的居民在购买汽车方面的支出将会增加,将吉利汽车目标价由9港元,上调至16.9港元,投资评级由「沽售」升至「买入」;并将长汽H股目标价由6.28港元升至7.29港元,评级也由「中性」上调至「买入」。

该行指出,预期未来15个月将有3710亿元资金从房产转向购买汽车,特别是经济型轿车。该行预计今年汽车零售销量减少2.9%,明年则增加5.4%;而今年汽车趸售销量减少10.5%,明年增0.9%。

天风证券:汽车行业呈现底部探明,持续回暖的预期正走向兑现,首推广汽集团A/H

目前汽车行业呈现底部探明,持续回暖的预期正走向兑现。 行业库存已经在近几年的底部,汽车行业产成品存货同比值9月已降至-9%。 9月汽车销量降幅继续收窄,我们预计四季度汽车需求将逐步回暖,并且持续到明年有望重回正增长。

产业链加速淘汰落后产品、品牌和产能。 乘用车、商用车以及零部件均处加速分化期。 乘用车龙头,虽短期承压,但产品、品牌、盈利、管理能力才是存活致胜的关键。 商用车呈现龙头集中化趋势,风雨过后将是晴天。 零部件龙头,受益格局优化和业务成长,关注核心盈利能力和成长赛道。建议关注PB<1, PE<10,业绩增速>+30%的底部个股。

天风证券首推【广汽集团A/H】,日系高成长,混动技术领先性,重视雷克萨斯进口超越20万辆后的国产机遇。

编辑/emily

触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