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旅文前三季营业额同比再增,高歌猛进秘笈何在?

复星旅文前三季营业额同比再增,高歌猛进秘笈何在?
2019年10月23日 17:58 旅界

原标题:复星旅文前三季营业额同比再增,高歌猛进秘笈何在? 来源:旅界

业绩披露

近日,复星旅游文化集团披露公司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的九个月期间业绩情况。

旅界获悉,复星旅文的度假村及旅游目的地营运以及旅游休闲服务及解决方案的营业额由2018年9月30日止的九个月期间的约106.13亿元,增长约8.4%,达到115.04亿元。

截至2019年前三季度,得益于四五星度假村容纳能力的持续增加和每晚单床房价收入的提升,度假村运营业务呈现活跃成长。

据悉,三亚亚特兰蒂斯于2019年前三季度期间接待的游客访问人次超过4百万,与2018年前三季度相比,增长约86.0%。此外,旅游分销平台的营业额与2018年前三季度相比,增长约177.1%。

2019年前三季度,复星旅文集团来自旅游营运的2019年前三季度的未经审阅经调整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录得增长,由2018年前三季度的约11.6亿元,增长约105.5%,达到23.83亿元。

2019年前三季度来自旅游相关物业销售的未经审阅经调整EBTIDA约为4.45亿元。主要是由于ClubMed高端化、国际化及快乐数字化战略的有效实施、三亚亚特兰蒂斯的营运表现持续提升,及实施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6号准则的影响。

另据10月17日消息称,复星旅文正考虑收购Thomas Cook于俄罗斯的旅游营运商Intourist。

值得注意的是,复星旅游文化据报同时在洽谈收购Thomas Cook位于北欧斯堪的纳维亚业务Ving。

挪威媒体《Finansavisen》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复星旅游文化与Thomas Cook方面高层已于周二在斯德哥尔摩的Ving总部举行会议。

低杠杆

“我们不满意股价,股价没有体现出我们真实的价值。”复星旅游文化董事长兼CEO钱建农此前在香港召开的2019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

相比同类押注文旅的地产企业,复星旅文对市值上扬的信心或来自于其颇低的杠杆率。

复星旅文副总裁及首席财务官王文平王文平称,复星旅文负债没有大幅增长,杠杆比率由2018年底14%增加至截至2019年6月底的34.2%,“主要由于租赁负债增加,撇除该项负债,复星旅文上半年的杠杆比率为15.1%。”

旅界获悉,2019年1-6月,复星旅文计息银行借款总额为53.59亿元,其中9.96亿元应于一年内偿还,资产总值为353.78亿元,而负债总额为268.16亿元,与房地产企业动辄70%的高杠杆率相比,显然复星旅文更为健康。

对此,钱建农表示,”房地产进入文旅代表大家都看好这块业务,而我们是专注于旅游休闲度假的公司,这不是竞争而是促进复星旅文的业务发展。“

他认为,”复星旅文是两条腿走路,通过收并购和自身发展推动集团未来,同时轻资产输出的发展需求是非常大的。未来会考虑轻重资产结合的方式发展,尝试与第三方开发项目,我们来负责管理的方式,不过依然有自己开发的项目。“

发力酒旅

如果说2018年复星旅文财报的最大亮点是来自Clubmed,那么2019年三亚亚特兰蒂斯正逐渐成长为复星旅文的营收和利润重要来源。

在亚特兰蒂斯开业当年,复星旅文首次扭亏为盈,2018年度实现税后溢利3.89亿元。

今年上半年三亚亚特兰蒂斯的运营业务的营业额更是达到6.56亿元,同比增长220.16%,其中5月和6月的运营业务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加36.6%,经调整上半年的EBITDA达到2.82亿元,而去年同期亏损2.50亿元。

另外,今年国庆假期间,三亚亚特兰蒂斯营运业务接待游客17.29万人次,实现营业额约4820万元,同比增长17%。

而复星旅文2019半年报披露,期内公司毛利同比增长67.7%至30亿元,其中三亚亚特兰蒂斯运营毛利就占3亿元。此外,亚特兰蒂斯·棠岸楼盘交付,也让旅游相关物业销售及建造服务业绩新增毛利7亿元。

三亚亚特兰蒂斯项目的强劲表现也让复星旅文的毛利率提升不少。

由此,不难理解为何复星旅文始终垂涎托马斯库克,托马斯库克旗下两大酒店品牌CasaCook和Sunwing晴乐湾主要客群定位分别是情侣度假、低龄家庭亲子,与复星旅文目前已拥有的Club Med存在一定差异,倘若收购成功,可以形成互补格局。

持续在酒店度假村领域发力后,复星旅文表示,其度假村的容纳能力在2018年已经提升了8.9%。显然,尝到甜头的复星旅文还将继续下注文旅市场。

————END————

行业爆料、加入读者交流群

请加小助手微信(入群暗号:旅界读者):HAOXI524

复星 复星旅游文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