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前瞻 | 中国平安三季度报能否“平安”?

财报前瞻 | 中国平安三季度报能否“平安”?
2019年10月23日 21:21 富途资讯

原标题:财报前瞻 | 中国平安三季度报能否“平安”?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leeyang

中国平安,一家能与贵州茅台齐名的「大白马」,市场关注度自然也是极高,在半年报超预期,股价表现不俗,旗下的保险,银行,证券,投资等业务,构成了中国平安庞大的金融体系,然而,三季度又将如何演绎:

一、保险业务

2019年全年情况来看,中国平安所在寿险及健康险领域展现的整体情况较为乐观,不过7-9月的边际增长存在略微放缓趋势,中国平安的快速增长与其存量保单业务较多有关,存量保单有续期需求,每年新销售的保险业务将转为下一财年的增长,成为一笔长期的收入来源,我们从寿险业务和财险业务即可发现,中国平安的整体业绩表现将较为不错,即使是单月增长有所放缓的三季度,我们以整个前三季度为整体来看,保险业务的全面增长将是确定性很高的事件。

不过值得警惕的是,在因宏观经济承压,而保险并不便宜,同时,公司主动调整产品结构的背景下,整个新增业务(个人+团体)的增长情况不是太乐观,尤其是九月份还做过活动,依然没有扭转整体同比下行的颓势,三季度报的保险业务环比增长情况将不太乐观。

二、投资与证券业务

中国平安的利润来源中,投资收益占据了接近「半壁江山」,而投资业务中,波动较大的来源于股票市场投资,且公司主要为长期持股,因此,我们以两个季度的收盘值对比,同时考虑到中国平安在内地主要配置优质企业股份,故采用沪深300指数作为参考物,在香港亦主要配置蓝筹股,因此采用恒生指数进行对比,亦能发现:与2018年的数据对比,中国平安三季度投资业绩同比增长将较为靓丽,不过相对二季度市场较好的表现,三季度中国平安的投资业绩收入环比将有所下行。

不仅如此,平安证券作为国内的优质券商,业绩相对2018年三季度报业所提振,同比数据将较为好看,不过主要业务聚焦在大陆的平安证券,三季度业绩环比下行的压力较小,预计整体与2019年二季度业绩保持一致。

三、银行业务

由于平安银行已经披露三季度报,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030亿,同比增长18.8%,实现净利236亿,同比增15.5%,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82亿,同比增长16.0%,环比增长3.26%,前三季度公司收入端依旧在强劲增长轨道之中,资产质量保持稳定,公司加大了拨备计提,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增长,平安银行的整体收入利润水平维持较高速度增长,为中国平安三季度报垫底了一个较为不错的开始:

综合来看,中国平安2019年三季度报将显著好于2018年三季度报,靓丽的同比增长可期,然而2019年上半年资本市场表现较好,这为2019年三季度的投资业绩增长带来一些压力,2019年三季度业绩相对于二季度业绩环比表现预计较为一般,然而,在中国平安强大的内控能力以及具有超前视野的科技布局和内部协同性增强的背景下,中国平安的长期增长相对有所保障。

中国平安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