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裕廊荣膺劳氏奖亚太区“年度最佳交易奖”

日照港裕廊荣膺劳氏奖亚太区“年度最佳交易奖”
2019年10月23日 16:10 齐鲁壹点

原标题:日照港裕廊荣膺劳氏奖亚太区“年度最佳交易奖” 来源:齐鲁壹点

10月17日,2019年劳氏奖亚太区大奖在新加坡揭晓,日照港裕廊股份有限公司(日照港裕廊)荣膺“年度最佳交易奖”,成为本年度中国大陆首家获得该奖项的港口企业,标志着省港口集团迈进“世界一流海港港口”的征程中再获实力品牌支撑。

“日照港裕廊”品牌享誉行业旗舰奖项

劳氏航运优秀奖因其组织严密、评审专业、公平公正,已成为全球航运界拥有高度声誉的评比活动。2019年6月,日照港裕廊股份有限公司启动劳氏奖申报工作,8月份获得“优秀物流管理奖”“年度最佳交易奖”两项奖项提名,并最终一举摘得“年度最佳交易奖”桂冠。

由劳合社和行业领袖组成的评审组一致认为,日照港裕廊香港IPO项目是一项大胆创新而成果丰硕的投资举措,进一步提升了港口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有利推动了亚太航运业发展,实现公司股东和广大合作伙伴的互惠共赢。

在本年度的13项奖项评比中,太平洋航运集团(Pacific Basin Shipping)、英国夏信律师事务所(Stephenson Harwood)、新加坡船东百国山公司(Berge Bulk)、日本ONE航运公司(Ocean Network Express)、新加坡港务集团(PSA)等行业领先企业分获其他大奖。

骄人成绩赢得资本市场青睐

6月19日,日照港裕廊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成为日照市首家在香港上市的企业,首次公开发行筹集6亿港元,开盘首日实现涨幅166.67%,为港股、全球单日涨幅表现最佳,全球港口类企业单日上市涨幅最佳,上市后香港市场目前PE估值最高的港口类上市公司。

日照港裕廊首次亮相香港资本市场,得到了投资者和市场的热烈追捧。据公司公布的招股结果公告,本次全球发售得到基石投资者的大力支持,其中,中远海运物流(香港)有限公司、兖矿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上海谷汇实业有限公司等公司三者合购约1.99亿股,占总股本的12.5%。另一方面,国际发售部分占公司本次全球发售的97.62%。庞大的基石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集体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潜力,为公司在上市后股价稳定奠定坚实保障。日照港裕廊将此次IPO募集资金用作收购新的泊位、购买相关设备,为后续发展拓展更大空间。

公司自2018年11月启动香港上市,IPO过程效率之高、速度之快、质量之优,在资本市场开创了“日照港速度”,实现了日照港A股、H股资本市场“双轮”创新驱动。日照港裕廊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内在品质,折射出资本市场和投资者对港口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高度认可。

实力是最有效的通行证。日照港裕廊作为日照港与新加坡裕廊海港共同组建的中外合资公司,融合国际先进的管理经验,借助日照港跨越发展的广阔平台,已迅速成长为中国最大的粮食及木片进口港,吞吐量年复合增长率13.2%,经营货种涵盖大豆、木片、木薯干、玉米及小麦等20余个。“靠泊能力大、卸船效率高、仓储能力强、疏港速度快”,今年1—9月份,公司系统效率持续大幅提升,多项生产指标刷新历史纪录,大豆、木片、木薯干市场份额稳居全国沿海港口首位。

“由于中国经济长期增长前景、庞大的人口基数及强大的消费内需,中国未来对大豆、木片的需求将持续保持较高增长,在‘一带一路’和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大背景下,将为公司带来更多机遇。”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贺照第总结道。

日照因港而生,依海而兴。今年是日照市建立地级市30周年,也是日照港开港开放33周年。8月6日,山东省港口集团正式挂牌,全省港口资源步入一体化时代,“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崭新平台,为港口插上腾飞的翅膀。日照港裕廊股份有限公司将贯彻落实省港口集团“八个勇于、八个自觉”,持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和综合竞争力,打造靓丽的国际化港口品牌,为“整合、融合、耦合”三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隋忠伟

日照港裕廊 港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