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市场销售两旺 三一国际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增长超五成

国内外市场销售两旺 三一国际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增长超五成
2019年10月22日 19:04 证券日报

原标题:国内外市场销售两旺 三一国际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增长超五成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勇

净利润增速高于毛利增速,毛利增速又高于营收增长。三一国际10月22日披露的2019年三季报显示,由于国内、国外的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公司业绩继续保持高质量稳健增长。

公告显示,2019年1至9月份,三一国际实现营业收入、毛利、及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43.56亿元、13.32亿元和7.90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9.2%、43.5%和54.4%。三季度的单季数据显示,在今年的7至9月份,公司实现收入13.13亿元,同比增长12.9%。实现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增长55.3%。

对于业绩的快速增长,公司解释为一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多项新产品投入市场,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二是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煤机产品、矿用车辆及小型港口设备国际销售均大幅增长,从而带动收入大幅增加。三是通过提升智能制造水平、优化产品设计及工艺流程等措施,公司进一步控制成本,产品毛利率再度改善,获得同比提升。四是公司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升内部运营效率,管理费用率(不含研发费用)实现了持续下降。具体来看,新品对公司收入增长推动作用明显。据披露的数据,在新推出的SKT90S宽体车的销售带动下,公司矿用车辆销售同比暴增约300%。

市场方面,由于看好煤机市场持续的旺盛需求,认为港机市场处于周期底部复苏在即,对三一国际都给予了积极的评价。招商证券国际在一份研报中预计三一国际矿山和物流设备收入增速均超行业平均水平,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汇丰日前也将三一国际列为行业优选股,保持买入评级,并上调目标价至6港元。

(编辑 上官梦露)

三一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