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辆是凯迪拉克的巨人,还是泡沫?

100万辆是凯迪拉克的巨人,还是泡沫?
2019年10月22日 17:08 雪球综合

原标题:100万辆是凯迪拉克的巨人,还是泡沫? 来源:雪球综合

时隔一百多天之后,10月20日,凯迪拉克也在华宣布,进入中国市场16年,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也就是在今年夏天,雷克萨斯率先宣布,在华销量累计达到100万辆,历时14年。

是时候重新出发了

站在100万辆巨人的肩上意味着什么?当然是代表跻身国内豪华车主流、强势品牌,而非之前的“小众品牌”,晋级了,不可同日而语。然而,同样站在100万辆巨人之上,估计凯迪拉克与雷克萨斯感受不太一样。一个是打死不国产,一直加价提车,涨价了,销量依然坚挺;一个是早早实现国产,终端优惠不断,甚至被业界冠上“以价换量”的帽子……如此看来,100万辆是巨人,还是梦想的泡沫,还不好说。

凯迪拉克是时候重新出发了!发布会现场,原本大家以为是凯迪拉克CT5上市发布会,其实不然。官方只是简单的公布了CT5起步售价将在人民币30万元以内,并于年内陆续交付。即将于明年推出的全新后驱轿车凯迪拉克CT4,也只是在现场“惊鸿一瞥”。这个时候大家才明白,当晚的主角不是车,而是让大家感受凯迪拉克的品牌温度。

继胡歌担任CT6代言人之后,当晚凯迪拉克品牌宣布,林俊杰成为CT5代言人。凯迪拉克的确需要跟消费者再度确认下眼神。明星代言是很容易一下子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但是凯迪拉克主打的新美式豪华体验,光靠明星代言显然不够。

价格混乱是个大坑

当务之急还是得稳定价格体系。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凯迪拉克累计销量达到16.4万辆,同比增长0.9%;而同期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为14.5万辆,同比增长22.8%。显然,凯迪拉克稳坐二线豪华品牌头把交椅。但是,必须指出的是,期间凯迪拉克伴随着大幅终端优惠,而雷克萨斯还涨价了。业界普遍认为,凯迪拉克价格不稳定,打乱了整个上汽通用产品体系价格,这个隐患是个大坑,必须尽快整治。

所幸,凯迪拉克产品力调整已初具规模。2015年,上汽通用汽车发布面向2020年的豪华车战略。届时,将完成新一轮产品布局。作为凯迪拉克豪华后驱轿车型的重磅产品,CT5以及明年上市的CT4,将与CT6共同构建起“新美式豪华后驱轿车家族”;而在SUV方面,凯迪拉克早已构筑起由XT4、全新一代XT5、XT6和凯雷德组成的“新美式豪华SUV矩阵”。

上汽通用表示,在经销商布局方面,凯迪拉克经销商服务网络也从4年前的140家扩大到目前的近300家,覆盖了全国100多个主要城市和地区,其中新建和升级改造的全新展厅占比超过50%。经销商升级同时更是服务的升级,开创7S模块化服务体系,直接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

下一个五年?

最后,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表示:“凯迪拉克的下一个五年更加值得期待。”进入中国市场16年,凯迪拉克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其中,从2015年,销量8万辆,到2016年突破10万辆,2017年突破17万辆,2018年凯迪拉克一跃成为第四个年销量超过20万辆的豪华品牌。

2019年凯迪拉克最终表现如何?相对于赤裸裸的销量数据,凯迪拉克亟需挽回品牌的温度,说白了就是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信赖度。百年品牌凯迪拉克从来不缺好故事,不缺好产品。做品牌与做人一样,不怕被别人打败,就怕自己把自己打败。

凯迪拉克 上汽通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