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国电信推出医院物流机器人 我国医疗机器人市场格局分析(图)

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国电信推出医院物流机器人 我国医疗机器人市场格局分析(图)
2019年10月22日 15:45 中商情报网

原标题: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国电信推出医院物流机器人 我国医疗机器人市场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情报网

中商情报网讯:10月20日至22日,以“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在会上中国电信展示了一款“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支持自动上下电梯,实现医疗物品运输全自动跨楼层配送。此外,通过“5G+智慧医疗”系统,5G远程骨科机器人让北京专家可以通过远程操作,为嘉兴的患者进行实时手术。未来,5G+远程手术的推广应用将缓解我国医疗资源区域分配不均的问题,让更多的患者享受高水平、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我国医疗机器人应用效果良好,不断渗透,初步估计2018年市场规模达到5.1亿美元。2014年我国开始引入外科手术机器人,目前主要是一些中心城市的三甲医院才有引进,整体而言,医疗机器人在我国医疗领域的应用还处于导入阶段,无论是机器人本身的技术还是医护人员的操作能力都需要一个培育的过程。不过从应用效果来看,规模化使用医疗机器人将是未来医疗领域的一个趋势。

医疗机器人在手术机器人、康复机器人的基础上,进一步涌现出物流、配药、采血、胶囊等多种类型的辅助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其中手术机器人占比16%,康复机器人占比41%,辅助机器人占比17%,服务机器人占比8%,其他类型机器人占比17%。

当前智能机器人市场不断扩大,智能机器人行业持续涌入创新型企业完善产业生态,行业赛道将进一步优化细分。继续围绕业务规模、创新力度、品牌价值、投融资情况等维度,针对目前国内相对较为典型的一批智能机器人企业进行观测评估,梳理出2018年智能医疗机器人活跃度梯队分析排名。我国智能医疗机器人活跃企业市场格局主要分为三个梯队,第一梯队主要有安翰医疗、柏惠维康、博实股份、金山科技、妙手机器人以及天智航等企业,企业产品类型以手术机器人、胶囊机器人为主;第二梯队主要有博为机器人、楚天科技、大艾机器人、傅利叶智能、衡阳桑谷、尖叫科技等,涉及领域有医疗服务/辅助机器人及骨骼机器人等;第三梯队中,以艾米机器人、安阳神方、安之卓、礼宾机器人、迈康信等企业为代表。

我国医疗机器人行业领先公司以非上市企为主。柏慧维康、安翰医疗及天智航等均出现规模过亿的融资。

更多内容请点击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医疗机器人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机器人 世界互联网大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