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天达:整合消防装备资源,打造下一个世界冠军业务

中集天达:整合消防装备资源,打造下一个世界冠军业务
2019年10月22日 14:0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中集天达:整合消防装备资源,打造下一个世界冠军业务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方正证券(维权)10月21日发布对中集天达的研报,摘要如下:

核心观点:

公司为大股东中集集团旗下成长性最好的板块。公司业务包含空港设备、消防及救援设备、自动化物流系统三大业务线,公司空港设备中的登机桥业务已做到世界第一。公司通过先后收购整合德国齐格勒、四川川消、上海金盾、沈阳捷通,消防及救援业务规模已做到国内第一全球前五。公司自动化物流系统业务已实现仓储、传输、分拣全覆盖,航空货站、机场行李系统全球知名。

空港设备业务收入占比近半,登机桥业务全球第一。①公司空港业务包括登机桥和机场地面支持设备两部分,是公司发展最早的业务。②公司登机桥业务国内市占率90%以上,全球份额稳居第一。③公司机场地面支持设备包括机场摆渡车、平台车、食品车等,其中摆渡车国内市占率排名第一。④新增需求和更新需求保障公司空港设备板块稳健增长。新增需求方面,根据民航局《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到2025年,在现有(含在建)机场基础上,新增布局机场136个,全国民用运输机场规划布局370个(规划建成约320个)。民用运输机场建设带动相关空港设备新增需求持续增长。更新需求方面,目前我国运输机场200多个,存量登机桥2000多座,设备更新需求较大。

整合消防装备资产,打造下一个世界冠军业务。①公司先后通过收购德国齐格勒、中国消防(川消、萃联)、上海金盾、沈阳捷通,基本实现消防装备业务产品线和区域全覆盖。德国齐格勒集团是欧洲领先的消防车制造商之一,拥有近130年发展历史;四川川消经历50余年发展,消防车辆产销量已长期居于国内行业前列;沈阳捷通举高类消防车国内市占率超过50%,居行业第一,在中石油、中石化相关行业市占率高达95%以上;上海金盾为高端特种消防车知名企业。②公司消防装备品类齐全,市场销售国内第一,全球第五。公司有望通过进一步整合旗下消防装备资产,提升整体实力,将消防装备业务打造成公司下一个世界冠军业务。

投资建议:考虑齐格勒并表,预计公司2019-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3、4.00、4.82亿元,对应PE分别为9.83、7.46、6.19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消防业务整合及拓展不及预期,全球经济形势下行,自动化物流业务发展低预期

中集天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