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生活服务:多元化的优质物业管理公司,具备潜在估值扩张空间

雅生活服务:多元化的优质物业管理公司,具备潜在估值扩张空间
2019年10月22日 08:0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雅生活服务:多元化的优质物业管理公司,具备潜在估值扩张空间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广发证券10月20日发布对雅生活服务的研报,摘要如下:

公司即将形成大规模、多元化的物业管理行业布局

公司的两大地产股东为雅居乐和绿地控股,公司有望接管绝大部分雅居乐开发项目,而绿地控股每年为雅生活服务提供超过1000万平方米的项目。中民物业和新中民物业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形成住宅、商业和公建等多元化业态的大规模物业管理公司。

影响公司估值因素均在改善,公司估值有望逐步提升

过往公司受营销业务占比较高、收购项目较多和未进入港股通等因素影响,估值一直低于同行。目前几个影响公司估值的因素已出现改善。其一,随着公司几个收购项目并表,营销业务(确认于其他外延增值服务中)占比将持续下降。其二,2019H1的业绩表明,公司几个收购项目表现良好。其三,公司市值较前期有所增长,我们预计公司有望于2020年进入港股通。

预计公司估值有望修复到接近同行的水平

中民物业及新中民物业拟收购事项后,雅生活服务即将形成大体量、多元化业态的物业管理布局。导致其过往估值远低于同行的因素正在改善:公司营销业务占比进入下降趋势,收购业务表现良好,且我们预计公司有望于2020年进入港股通。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的EPS分别是0.87、1.21和1.52元/股。目前几家大市值物业股估值水平约为23-32倍2020年PE倍数。我们给予公司20倍2020年PE合理估值,对应公司的高成长和相对同行的折价,合理价值为26.75HKD。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营销业务(确认于其他外延增值服务中)占比未如期下降;2、地产销售波动影响未来物业管理公司盈利能力;3、市场竞争加剧;4、并购项目整合不达预期

雅生活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