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吴文辉谈网文出海:好内容无国界

阅文吴文辉谈网文出海:好内容无国界
2019年10月22日 18:27 新浪科技

原标题:阅文吴文辉谈网文出海:好内容无国界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10月22日晚间消息,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0月20日-22日在浙江乌镇召开,本次大会以“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阅文集团联席CEO吴文辉出席了网络文学海外传播圆桌论坛,论述了关于网文出海的思考。

吴文辉表示,当下中国网络文学发展越来越成熟,为海外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范例。目前,在亚洲乃至全球市场范围内,特别是人口基数极大的非洲地区,网络文学还是一个高速增长的新兴市场,这也是网络文学出海的重要动因。

他进一步讲到,鉴于中国文化的魅力,网络文学已成文明互鉴、跨文化交流的重要方式之一,其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由于文化自信,中国文化企业敢于向海外市场输出文化产品。同时,文化产品在海外圈粉,也进一步坚定了国人的文化自信。未来,阅文会加大网文商业模式在海外的培育,推动网文和中国文化更深层次地向海外输出。

吴文辉表还表示,好内容仍是互联网文学行业未来发展第一动能,“好的内容是无国界的,好的文创形式是无国界的。好的内容会吸引一批又一批的爱好者参与到各个环节中,由此产生一个正向循环的生态圈。”

吴文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