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开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加速度” 企业告别多头跑路

宁夏银川开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加速度” 企业告别多头跑路
2019年10月22日 16:43 同花顺

原标题:宁夏银川开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加速度” 企业告别多头跑路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10月22日电(记者任玮)“过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很多环节都是逐级、串联审批,现在变成同步办理、同步完成的并联模式,速度快多了。我们的一个项目从投资立项审批到获取施工许可证,只用了29个工作日。”宁夏银川世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鲁说,这个速度打破了公司的开发报建审批纪录。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周期长、手续多、程序繁复等问题,一直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堵点、难点。为破解这个问题,银川市自去年以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减掉了合同备案、资金证明、工伤保险缴费凭证等31项要件材料,以事中事后监管代替前置审查。并分两批将市级承办涉及项目审批的14个审批事项下放或委托辖区、园区办理,确保企业、群众常办事项“就近可办”。

同时,银川推行多审合一、多测合一、多验合一,将多次审、多部门审的审批模式改变为一次审一次办,每个项目平均可减少费用约5万元,“一次委托、统一测绘、成果共享”的联合测绘、验收模式有效破解了企业重复缴费的顽疾。

银川市还制定了政府内部协作事项目录,将国家安全事项、市政公用设施安全等16项审查事项调整为内部协作事项,进一步规范了明确程序和时限,减少了企业多头跑路现象;并将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等调整到开工前完成即可,地震安全性评价在工程设计前完成即可。

另外,在工程建设项目主要申报材料齐全情况下,审批部门对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等17个审批事项、59份材料实行“容缺办理”,容缺比例达到40.7%,促项目审批时限再提速。

“目前项目审批效率比第二轮改革前提高近4倍。”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井胜说,今年银川市将实现政府投资类、社会投资类项目全流程审批分别控制在120个、75个工作日内,一般社会类投资项目获得施工许可控制在30个工作日以内。

宁夏 加速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