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座岛上地铁跟随式降压变电所投入使用

中国第一座岛上地铁跟随式降压变电所投入使用
2019年10月22日 16:46 中国能源网

原标题:中国第一座岛上地铁跟随式降压变电所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能源网

中新社厦门10月22日电(记者周音)中国中铁电气化局22日披露,为保证厦门市轨道交通2号线地铁海底隧道的区间排水、通风、照明,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在厦门市海沧区大兔屿岛上修建了中国第一座岛上地铁跟随式降压变电所,现已完成调试与送电,列车开始上线试运行。

厦门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起点位于天竺山森林公园山脚下,终至厦门岛五缘湾,全长41.6公里,共设32座车站。自2015年7月1日全线开工至今,厦门轨道交通2号线已实现“洞通”“轨通”“电通”等关键工期,力争2019年底开通试运营。

该线作为厦门市地铁线网的中心放射骨干线,连接陆上的海沧区和厦门岛,修建中需要穿过2784米的海域,基于厦门区域的地质结构复杂因素,海底隧道最终采用了盾构法施工,属中国国内首次。

地铁变电所设备如同人的“心脏”,负责为列车行驶和车站照明、空调等设备提供充足的电能。刘鹏摄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厦门地铁2号线35kV变电所施工1标段施工负责人牛万广对中新社记者说,为保障轨道交通2号线试运行顺利开展,作业人员攻克了大型变压设备跨海登岛运输、安装施工以及海底隧道至岛上的电缆敷设等施工难题,为试运行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牛万广介绍,地铁变电所设备如同人的“心脏”,负责为列车行驶和车站照明、空调等设备提供充足的电能。跟随所是对降压变电所的补充,主要负责对0.4千伏电源再分配。

相关人士表示,厦门轨道交通2号线构建了本岛与海沧区的快速过海连接通道,是促进岛内外城市新功能区的开发建设及城市环境的一条重要地铁交通线路。(完)

责任编辑: 张学坤

上一篇:火、水、核、风、太阳能发电电价及成本分析下一篇:最后一页

变电所 地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