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聊中国车# 吉利、比亚迪...这些中国品牌在国外市场叱咤风云

#畅聊中国车# 吉利、比亚迪...这些中国品牌在国外市场叱咤风云
2019年10月22日 16:13 雪球综合

原标题:#畅聊中国车# 吉利、比亚迪...这些中国品牌在国外市场叱咤风云 来源:雪球综合

在国内,合资品牌以及进口车都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直以来给人的感觉都是更为高级。而受限于起步晚、技术不够先进等原因,自己品牌在国内基本都是以走量为主。

当然这种情况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正在悄然发生改变,优秀的国产车越来越多。那么大家会不会好奇,当中国车卖到世界各地去,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呢?

五菱:百变小“菱”换标如换衣

上周的品牌从属关系中,我们知道五菱、宝骏同属于上汽通用,那么这对好兄弟出口到国外表现如何呢?在印尼市场,就出现了神车五菱的身影,这是一款名为五菱Cortez的MPV车型,将近4米8的车长配合二三排座椅放倒,带来超强装载能力。听起来就非常像五菱,然而外观却比单纯的货车更接近家用一些,仔细一瞧这似乎有点眼熟。

原来这是一款换上五菱标的宝骏730,然而并没有什么违和感。这款车出口到印度尼西亚这种发展中的国家,土地肥沃资源丰富,但是基础建设不够,人口数量又多,使用五菱标志无疑更受欢迎,毕竟五菱在国际上的名声,还是要比宝骏大太多。

所以当宝骏出口到外国的时候更科幻,比如宝骏530,去泰国和南美是挂雪佛兰标,去印尼是用五菱标,去印度是用MG标,真是上汽通用是一家,去到哪里都有家,哪个品牌在当地知名度高,就挂哪个品牌。宣传费用都省不少。

吉利:起售价比国内顶配还贵竟成爆款

换标后出口到国外的,还有吉利博越。本来吉利博越在国内的销量就很不错,上半年总计销量甚至超过了本田CR-V还有日产奇骏。博越换上宝腾标后,主攻东南亚市场,更是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新车叫做宝腾X70,除了换标和改右舵外,跟吉利博越没什么区别。在马来西亚这个总人口不足3000万的市场,宝腾X70上半年共交付15175辆,成为整个SUV市场的销量冠军,从去年12月上市到今年6月,宝腾X70已经连续6个月蝉联马来西亚SUV市场销量冠军。

这款换标博越在马来西亚的售价折合人民币17-21万元,起售价比我们国内的顶配都贵,然而这并不影响马来西亚车主们对这款车的热爱。在今年3月,33位宝腾X70车主开启了一场跨国自驾之旅。他们从马来西亚出发,横跨4个国家、13个城市,历经13000公里最终来到了吉利总部所在的中国杭州,足见他们的热情。

不止有换标版本,原版的吉利博越还在科威特、阿曼、黎巴嫩、阿联酋、智利等15个国家和地区上市销售。甚至在白俄罗斯还有工厂,计划每年能生产12万台吉利博越,销往俄罗斯、乌克兰等独联体地区。

比亚迪:电动巴士哪家强?

在我们国内,比亚迪电动公交车随处可见。而实际上,不仅仅在国内,比亚迪已经把他们的电动公交带到世界各地,其中最著名的地方,还是英国伦敦。2015年,比亚迪公司与英国最大的客车生产商亚历山大丹尼斯公司(简称ADL)结缘,签署合作协议,比亚迪提供底盘与电池,ADL制造车身,共同生产纯电动客车。

比亚迪和ADL目前共同生产的有Enviro200EV单层城市公交和Enviro400EV双层城市公交两款车型。伦敦的双层巴士一直是一个打卡的点,而核心技术是用比亚迪的,也证明了比亚迪的技术确实非常可靠。

不同于设计非常新颖的Enviro200和Enviro400,早些年的比亚迪K9电动公交车虽然造型方方正正,但是同样受到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K9电动公交车已被出口到全球59个发达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日本、德国、新西兰、芬兰、挪威等,在纯电动大客车销量方面,比亚迪已经连续四年稳居全球第一。

奇瑞:车海战术以量取胜

奇瑞从2001年开发海外市场,经过15年的沉淀,1500余家销售网点覆盖亚洲、欧洲、非洲、拉丁美洲等80余国家地区。2018年,奇瑞出口车辆达到12.7万辆,同比增长18%,连续16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位。光是今年上半年,奇瑞汽车就出口了4.9万辆,占总销量17.2%,可以说出口已是奇瑞的常规武器了。

从最早的风云、QQ,再换成瑞虎3、艾瑞泽5等,再到如今的瑞虎7、瑞虎8,作为国内比较早走出去的品牌,凭借较低的价格出口到国外,主打性价比,可以说奇瑞在海外市场已经杀出一条路来。不过主要的出口国家还是伊朗、埃及、巴西这些汽车工业比较落后的地方,凭借着性价比的优势,奇瑞还是非常吃香的。

哈弗:用SUV和皮卡筑起的长城

自出口以来,长城汽车通过开发海外的散件组装工厂、设立销售子公司等形式不断加快国际市场的拓展,目前已完成俄罗斯、南非、澳大利亚、厄瓜多尔、智利、马来西亚、乌克兰、伊拉克、沙特、科特迪瓦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布局,海外网络数量总计400余家,累计实现海外销售60多万辆。

长城主要的出口车型为SUV还有皮卡,出口地同样是以汽车工业不发达的国家和地区为主。甚至有的车型成为其他国家警车的,比如下面的老款哈弗H6,290台齐齐整整交付给保加利亚,作为他们的边防警察巡逻车,实在是很有牌面。

北汽:输出性价比

北汽集团现今已在南非、墨西哥、伊朗、埃及等地建立战略基地,覆盖全球47个国家。目前北汽在海外产业基地有4家,境外公司7家,19 个国家建有组装工厂,销售网点154个。2018年,北汽出口汽车7.7万辆。

可以看到,南非、南美、东南亚、西亚为北汽集团的海外四大市场,这些地区的汽车工业都比较落后,非常需要像北汽这样为他们提供高性价比车型的厂商。

世界各地都一样……

对于同样发展中的国家,甚至是连车都造不好的地区,都是很需要价格便宜而又相对耐用的车型,来帮助他们发家致富走上人生巅峰;发达国家或者比较有富余的地区,则更注重技术和品质,只要产品本身比较棒,即使卖得贵点照样有好多人买单。而这些,世界各地都是一样的。

中国车 比亚迪 吉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