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军:后房地产时代 四大元素推动彩生活转型升级

潘军:后房地产时代 四大元素推动彩生活转型升级
2019年10月22日 11:10 健康江苏网

原标题:潘军:后房地产时代 四大元素推动彩生活转型升级 来源:健康江苏网

“未来5年,中国会有100家物业上市公司,我们也将进入‘后房地产时代’。”10月16日,花样年控股集团主席、彩生活服务集团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潘军在2019中国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彩惠人生:让生活之美无处不在》高峰论坛上提出,时代在变,行业风口已开,物业将进一步进入资本“主跑道”,成为市场青睐的行业之一。

潘军透露,2018年6月1日彩生活服务集团(后简称“彩生活”,港股1778.hk)就启动了与互联网行业企业合作、合资的“第二次资本动作”。2019年7月19日,彩生活宣布,分别与京东集团及其旗下京东物流集团、京东数字科技集团(统称“京东”)、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360公司”)在资本和业务层面均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彩生活拟按每股5.22港元向京东定向增发71,149,000股新股份,共涉资约港币3.71亿元,于交易完成后京东将持有彩生活已扩大股本约5.00%。彩生活拟按每股5.22港元向360公司定向增发22,956,000股新股份,共涉资约港币1.20亿元,于交易完成后360公司将持有彩生活已扩大股本约3.05%(包括原有股本)。同时,彩生活将与京东、360共同探索“社区+商业”、“社区+物流”、“社区+安全”、“社区+金融”、“社区+科技”的融合业态创新,深耕社区场景,优化业主体验,构建有温度的“智慧社区”。

潘军认为,这样的跨界合作、合资,让双方形成了互补,彩生活可以借力京东、360公司电商、社交、安全等线上资源优势,同样,京东、360公司也可通过彩生活社区降低获客成本,进入社区市场,双方实现共赢。

与此同时,潘军提到,新时期,彩生活“将社区服务做到家”的B2F(商家到家庭)模式也需升级,这样才能在“后房地产市场”提高物业价值。为此他提出了四大必备转型升级元素:

(1)创新,物业公司要摆脱对传统房地产行业的资源依赖,现在很多物业百强品牌企业还在通过房地产公司“母体输血”实现运营,这就好比“富二代”。然而,“富二代”思想会限制发展思维,物业公司转型要有“创二代”的精气神,彩生活在不断创新社区服务模式、构建社区场景就是希望在实现自我增值的同时,进一步激发行业价值新增长点。

(2)技术,转型必须要有技术系统,彩生活与京东、360公司合作,其重要原因是它们拥有有绝对竞争力的线上技术处理、运营能力,一旦双方合作成功,就有望创造出新的社区场景、商业模式,探索跨界、跨行业合作的新兴产业发展。

(3)温暖,线下社区要营造“有温度的”社区,物业企业与业主之间要构建和谐、美好的关系,这需要大家用心、用情的做好服务工作,提升服务意识,思想趋同、共生、共赢。

(4)资本,专业资本支持是企业成长的后盾。现在资本市场已经看见了物业行业的风口。众所周知,下个星期又有新的物业公司在香港敲钟上市。从2014年彩生活作为“中国社区服务运营第一股”登陆香港主板上市到现在,物业是众多投资人眼中在当前经济整体缓行下滑的背景下,拥有稳定收益且有潜力可挖的三大行业之一。其他两大行业分别是:教育、医疗。

潘军表示,以上四大元素缺一不可,只有不断完善、形成合力才能有效促进彩生活的转型升级,引领行业价值提升。

潘军 彩生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