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信用卡第二大股东撇清关系,互金中概股盘前大跌!

51信用卡第二大股东撇清关系,互金中概股盘前大跌!
2019年10月21日 21:43 腾讯新闻

原标题:51信用卡第二大股东撇清关系,互金中概股盘前大跌! 来源:腾讯新闻

南都讯 21日晚间,51信用卡第二大股东新湖中宝(600208)终于出面,就51信用卡遭警方突袭一事发表公告称,公司未向51信用卡派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参与其经营管理,也无任何业务和资金往来。21日午后,新湖中宝股价盘中小幅下跌2.02%。受51信用卡被调查拖累,互金中概股盘前大跌。

新湖中宝公告称,因 51 信用卡暂未披露具体停牌原因,公司暂无法评估其对公司的影响。若其股价持续剧烈下跌,将对公司的投资收益和当期利润有一定的影响。

新湖中宝发布临时公告

据南都记者不完全统计,杭州恩牛的19名股东背后关联众多上市公司。其中,新湖中宝持股占比最高。2015年,新湖中宝以5000万美元投资51信用卡管家。新湖中宝在晚间的临时公告中表示,“公司对51信用卡分次累计投资2亿美元,占其总股本的21.83%。”

公开资料显示,51信用卡成立于2012年,联合创始人包括孙海涛及李俊。李俊在2015年离开51信用卡,目前是大树金融CEO。天眼查融资信息显示,自2012年天使轮起,51信用卡投资方包括华映资本、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清流资本、GGV纪源资本,京东、小米、新湖中宝、天图投资等。

此外,据《证券时报》报道,不仅杭州西溪总部办公楼被突击调查,51信用卡上海办公楼也人去楼空。51信用卡副总裁杨宇智对该媒体记者表示,下午同事都回家了,后续会正常上班;而对于51信用卡创始人孙海涛是否已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暂未有回复。另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21日下午三点左右,开始有警方带人和资料纸箱下楼。现场除了警车之外还有三辆客运大巴车,警方人员和51信用卡人员均上了三辆大巴车,这与下面行业人士网传的视频内容吻合;不过,南都记者联系51信用卡内部人士了解员工被带走配合调查的具体情况时,均未予回应。

美股盘前,几家较为头部的互金中概股出现普跌。截至发稿,趣店跌4.05%,拍拍贷跌7.22%,乐信跌1.22%。

南都记者 熊润淼

中概股 51信用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