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高周转时代,还有企业11年造一个项目,到底图啥?

不可思议!高周转时代,还有企业11年造一个项目,到底图啥?
2019年10月21日 19:22 腾讯新闻

原标题:不可思议!高周转时代,还有企业11年造一个项目,到底图啥? 来源:腾讯新闻

9月10日,全球奢华酒店广州瑰丽酒店正式开业,其坐落于周大福金融中心530米的高空,一举成为了全球最高酒店,其豪华套房,每晚房价最高超过1万元。

| 广州最高地标530米东塔

其和K11一脉相承,以艺术文化内涵著称,毫无疑问,它的出现,让羊城这座千年商都,在国际化的视野上更上一层楼。

| 瑰丽酒店实景图

| 瑰丽酒店客房实景图

奢华却又低调,一如它背后的企业:新世界

有趣的是,就在36年前,新世界集团创始人郑裕彤,在广州用一间酒店——中国大酒店,叩开了中国内地的大门。

巧合的闭环,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开始。新世界,下一个目标之一,正是深耕粤港澳大湾区。

| 大湾区,暗藏机遇

11年打造一个作品,新世界的“倔”

多元化,在这个行业已经不新鲜,几乎每一个地产企业,都在新领域寻求增长点。

然而,行动归行动,能够杀出重围者不多,要在各方面成为行业的领军者,就更难了。

新世界中国却做到了。

周大福珠宝,自2017年起,稳居全球十大奢侈品牌;K11和瑰丽酒店在中国和亚洲接踵落地;而在顶豪方面,除了屹立在珠江边上的凯旋新世界,还有位于深圳南山的招商太子湾,即将于下个月面世。

甚至还有诸多不为人知的路桥项目,如北京第二航站楼,广州北二环高速……。

| 广州K11实景图

除了全能,“执着”也是新世界的气质之一。

9月份,随着瑰丽酒店正式开业,广州第一地标、历经11年打造的周大福金融中心,宣告完全落成。

这种“慢速度”的开发模式,意味着可能支付更高昂的资金、人工成本,相对应的,利润空间也就受到了影响。

对此,新世界中国董事兼副行政总裁黄少媚表示,地产商除了挣钱,应该有更高的追求,比如为城市留下有影响力的作品。于个人而言,人生没有多少个十年,但是利用公司平台,用十年去精雕细琢一个好的产品,也太值得。“哪怕薪水很低,也要去做。”

|黄少媚在东塔接受采访

东塔,不仅撑开了城市天际线,它所传承的文化以及艺术元素,无疑为广州注入了国际化的新韵味。

这也是新世界中国新的slogan“予城新蕴”的内涵所在。

再造地标,新酒店、新商业mall将落地

东塔之后,新世界中国还会为广州继续带来惊喜吗?这无疑是市场所关注的问题。其实,从两年前开始,它就用两个动作告诉了我们答案。

2017年10月,新世界中国斥资20.85亿拿下位于增城的广州东枢纽综合体地块,该项目集办公、住宅、商业、酒店为一体,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

| 增城东部枢纽项目效果图

2018年11月,新世界又以48亿的成本收购汉溪长隆综合体项目,与广州地铁联合开发,项目位于三轨交汇,同样集商业商务、娱乐休闲及居住功能为一体,总建面超29万平方米。

黄少媚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汉溪长隆综合体将引入集团旗下D·park商业品牌,以儿童为主题,包含儿童教育、儿童游乐园、儿童购物、儿童饮食中心等业态,届时,也将成为继K11、云门NEW PARK之后,在广州的第三个商业地标。

而增城综合体项目则将引入旗下的贝尔特酒店,和瑰丽的奢华定位不同,贝尔特在定位上更贴近年轻人的时尚和潮流。

两大项目都扼守枢纽要位,尤其是增城综合体项目,随着今年年底,连通东岸的超级走廊穗莞深城轨通车,价值将提前兑现。届时从新塘出发,最快只需40分钟便可抵达深圳。在黄少媚看来,未来年轻人在一个城市上班,居住在另外一个城市完全有可能。

| 广州东部枢纽新塘站实景图

而在配套落地方面,除了新的酒店和购物中心,黄少媚在采访中还透露,新世界还将收购一间英国名校,未来也将落地湾区。

旧改专家挂帅,广深手握五大项目

2019年的羊城,用旧改大年来形容亦不为过,超百个项目齐发,进展如火如荼。

对地产商而言,这是史无前例的大机会。

新世界中国当然也不会错过。从去年10月开始,新世界先后成为荔湾山村、海珠南箕村旧改的合作意向企业,并成功收获增城塔岗村项目,三大项目的地位均举足轻重。同时,在深圳的南山、罗湖,亦有两大项目在手。

| 塔岗村地块航拍图

而黄少媚本人,显然就是新世界扩张旧改版图的王牌之一。

要知道,在广佛典范旧改项目中,猎德村、林和村以及佛山澜石村均由黄少媚操刀,这种经验与沉淀,业界极少有人能够与之匹敌。

| 猎德改造,崛起商业地标IGC

也正因为此,关于旧改之于城市的意义,没有人比黄少媚更有感触。

“这是对政府、企业、个人三赢的战略。于政府,是城市面貌和GDP的提升;于企业,是发展的机会;于个人,则是生活质量的飞跃。用民间之力,推动城市发展,这是最行之有效的策略。”黄少媚指出。

因此,作为广东省政协委员,黄少媚在每年的政协提案上,总少不了“旧改”这个主题。

|新世界中国董事兼副行政总裁黄少媚

实际上,无论是黄少媚,还是新世界中国,提倡并践行自身发展与社会责任的平衡,无论是对文化的传播,对城市经济的贡献,还是对人居范本的打造。

毫无疑问,5.6万平方公里的大湾区,对他们而言,就是巨大的平台和机遇,截止到今年,新世界在湾区已重仓超200亿。

未来的新世界,值得期待,而它为湾区所带来的变化,同样值得期待。

————房产君精彩服务————

新世界 东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