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吴欣鸿:AI将让“变美”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美图吴欣鸿:AI将让“变美”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2019年10月21日 17:16 新浪科技

原标题:美图吴欣鸿:AI将让“变美”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10月21日下午消息,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浙江乌镇召开。在产业数字化论坛上,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在发言中表示,人工智能将让“变美”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美图正在探索基于美妆行业的三大赋能,探索打造独家的商业模式。

吴欣鸿在发言中表示,尽管中国的数字化起步较晚,但中国企业更加主动地拥抱数字化,将迎来厚积薄发。“这背后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数字化转型所需要的几大关键技术,如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中国基本都处于世界前列,不少领域甚至做到了全球领先,这让中国向数字化转型有了很好的技术储备。未来中国企业将占据世界产业数字化的C位。”

“目前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变美’相关的产业数字化的程度并不高。”吴欣鸿透露,美图正在做美图“品牌星球”相关产品,这些产品目前以美妆品牌切入合作,可以结合美图秀秀等核心产品的社区和玩法,帮助品牌更好获取管理粉丝,同时驱动用户更好产生内容,如基于美妆产品的短视频内容。

与此同时,美图也在布局彩妆的SAAS的服务和美妆的供应链体系。“我们投资了一家公司叫‘美得得’,目前已经服务了一万七千家的彩妆门店,它能够更好地帮助这些门店进行线上导流到线下,帮助他们进行智慧零售。”吴欣鸿表示,这些服务未来也将基于美图庞大的用户群与海量数据去更进一步探索美图商业模式。

吴欣鸿表示,在和美妆业内许多人探讨时,总会有人说许多美妆品牌面临着“线上比价导向,线下导流艰难”,甚至有人认为在中国创业红利已经消退,但他认为技术带来的变革、产业带来的升级,依然会给创业带来新的机会,人们对“美”的追求是有刚需的,且这种刚需一直存在,美图也在一直探索数字产业化在美妆领域带来的可能性与机遇。(泽宇)

吴欣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