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股不同权股份拟获纳入港股通,小米大涨5%美团再破顶

同股不同权股份拟获纳入港股通,小米大涨5%美团再破顶
2019年10月21日 09:41 富途资讯

原标题:同股不同权股份拟获纳入港股通,小米大涨5%美团再破顶 来源:富途资讯

编辑/富途资讯 乌冬

富途资讯10月21日消息,沪深港通批准纳入同股不同权股份,小米美团早盘大幅走高,截至发稿,小米涨5.26%,美团盘中再创上市新高94.8港元,现涨1.08%。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上交所及深交所在上周五(18日)收市后公布新修订的沪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明确了港股中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的首次纳入条件,包括:上市时间超过「6个月+20个港股交易日」;达到200亿元市值;考察半年期总成交额不低于60亿元;以及未因违反规定而遭港交所指责及制裁。实施办法将自下周一(28日)起施行。

据推算,按照上述标准,目前在港股上市的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中,小米集团及美团点评有望被纳入港股通。

中信证券认为,小米已上市超15个月,当前市值超2000亿港元,日均成交额超8亿港元,满足纳入港股通的条件。下一次港股通标的证券定期调整时间为2019年11月18日,届时小米有望正式纳入港股通。

小米集团当前市值2054亿港元,对应静态PE 22倍,动态PE 17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参考A股电子元器件、港股通电子元器件、港股电讯设备行业的平均动态PE分别为30、23、16倍,我们认为小米集团加入港股通后有一定估值提升空间。考虑极端情况下,公司2019年业绩同比零增长,当前静态PE已经充分反映了市场对小米的负面预期。考虑到大家电放量提升公司收入水平,互联网、金融、电商等改善公司盈利能力,公司全年业绩大概率能维持20-30%的增长,动态PE仍有上行空间。

同股不同权 港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