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股 | 港股IPO延续上周疯狂,亚盛医药孖展火热

一周新股 | 港股IPO延续上周疯狂,亚盛医药孖展火热
2019年10月19日 17:40 富途资讯

原标题:一周新股 | 港股IPO延续上周疯狂,亚盛医药孖展火热 来源:富途资讯

编辑/富途资讯 Bill

本周恒指震荡上行,港股IPO市场延续了上周的「疯狂」走势。八只新股均在富途暗盘交易中取得了较大涨幅,其中$华营建筑(01582.HK)$暗盘更是大涨超过150%,此外奶粉行业巨头中国飞鹤、手游界「IP一哥」$中手游(00302.HK)$均在本周过讯,处于招股阶段的未盈利生物科技股$亚盛医药-B(06855.HK)$则孖展情况火热。

本周共有4家公司在港股主板递表,其中诺诚健华-B是一家临床阶段生物医药公司,由世界著名结构生物学家、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博士与崔霁松博士于2013年联合创立,目前公司尚未从产品销售产生任何收益,2018财年净亏损达5.54亿元人民币。

此外,安徽房企三巽集团也在本周向港交所递表,据安徽省房地产商会发布的数据,以2018年在安徽省的合约销售额计,该公司位居或主要市场在安徽省房企的第2名,根据亿瀚智库,按合约销售额计,三巽于中国典型房企Top 200的排名由2017年的第171名升至2018年的第130名。

本周递表的公司还有锂离子电池公司灿辉新能源,根据艾瑞报告,按2018年出口销售额计,集团在中国消费型锂离子电池的新兴及升级分部市场中名列第三名。

本周有4只新股通过港交所聆讯,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中国自主品牌奶粉龙头飞鹤乳业。2003年5月,飞鹤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乳品企业。随后在2005年4月,飞鹤乳业成功转板到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市场交易。然而由于美股融资成本越来越高,2013年7月飞鹤乳业完成私有化,并转向港股市场。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按2018年零售销售价值计算,飞鹤在国内和国际同业中排名第一,市场份额达到7.3%。过去三年的营收分别为37.24亿元、58.87亿元和103.9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06亿元、11.60亿元和22.42亿元,毛利率达到54.6%、64.4%和67.5%。

此外,拥有最大IP储备的中手游也与本周通过港交所聆讯,集团曾是美股首家中国手游公司,随后转赴港股市场上市,包括快手科技、$哔哩哔哩(BILI.US)$、$微博(WB.US)$、$阅文集团(00772.HK)$、$三七互娱(002555.SZ)$、$掌趣科技(300315.SZ)$及$恒基地产(00012.HK)$主席李家杰都是此次IPO的基石投资者。

另据市场消息,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目前正在加速推进香港IPO的计划,力争11月初举行上市聆讯,集团于8月25日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在旷视成功上市后,其将成为全球首家上市的人工智能企业。

本周有4只新股处于招股阶段,生物科技公司$亚盛医药-B(06855.HK)$孖展情况十分火热,截止发稿时止孖展总额已接近200亿港元,公司将于下周一截止招股,并于本月28日赴港上市。

此外,驾校公司$向中国际(01871.HK)$、吉林省最大供热服务提供商$春城热力(01853.HK)$以及小型电热家用电器制造商$登辉控股(01692.HK)$都已于本周截止招股,并将在下周四及周五上市。

本周港股主板有8只新股上市,暗盘均录得两位数涨幅,一手最多赚6000港元,其中$华营建筑(01582.HK)$暗盘大涨超过150%,$德视佳(01846.HK)$、$庄臣控股(01955.HK)$、$信恳智能(01967.HK)$暗盘涨幅也都超过了50%。

不过截止本周五收盘,已有两只新股破发,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新股爆炒与基本面未必相关,当估值在短期大幅提升后,风险难免积聚。

港股 新股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