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顶级AI语音专家Daniel Povey加盟小米集团

国际顶级AI语音专家Daniel Povey加盟小米集团
2019年10月19日 19:00 中证网

原标题:国际顶级AI语音专家Daniel Povey加盟小米集团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10月19日上午,小米集团副总裁、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发微博,欢迎全球AI语音识别专家、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Daniel Povey加入小米。10月16日,Daniel Povey在个人推特上也表示会在2019年底前前往小米并组建一支小型的团队,致力于下一代语音识别开源方面的研发工作。

据其个人领英介绍,Povey毕业于剑桥大学,研究方向为语音识别,先后就职于IBM和微软,2012年开始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任教,主要进行语音识别研究,推出了开源的语音识别工具包“Kaldi”。该工具库支持多种语音识别的模型的训练和预测,被认为是业界语音识别框架的基石。

Povey从1999 年起就开始发表关于语音识别和处理方面的研究成果。在Google Scholar 上,Povey 的被引用次数超过了20000次。

崔宝秋微博表示,语音识别在小米“手机+AIoT”的生态中的重要地位,小米对技术和人才的重视以及小米多年来深度拥抱开源的战略是吸引Povey加入小米的主要原因。

今年年初,小米宣布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未来5年拟投入100亿元,布局5G与AIoT巨大市场。小米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小米IoT平台全球已连接IoT设备数达到1.96亿台,保持全球领先,小米人工智能助理“小爱同学”的月活跃用户达到4990万人,唤醒已超过200亿次。

崔宝秋此前介绍,小米在AI上进行了巨大投入,在声学、语音、自然语言理解、图像视觉处理、深度学习、IoT智能设备接入等先进的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等领域都取得了巨大的突破,2018年在AI领域申请专利684项,全球排在第11位。

小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