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力将王本龙离职 正荣地产组织重构

五年力将王本龙离职 正荣地产组织重构
2019年10月18日 18:00 时代周报

原标题:五年力将王本龙离职 正荣地产组织重构 来源:时代周报

时代周报记者:杨静

正荣地产(6158.HK)今年以来高管接连离任,最新一位已是行政总裁级别。

10月17日傍晚,正荣地产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王本龙被传出已经向公司递交辞呈。当晚,时代周报记者多方确认,辞职因其个人原因。

截至18日发稿,时代周报记者未能从王本龙处获得最新回应。接近正荣的消息人士则对时代周报记者称,王本龙下一步去向未定,很可能将休息一段时间,陪伴家人。

王本龙

同日,接近华鸿嘉信的相关人士则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即将到公司杭州总部履新的高管基本上确定是王本龙。公司此前未曾设立总裁,只有董事长和执行总裁,因此王本龙不排除至少能给到执行总裁的抬头。”

此外,华鸿嘉信原执行总裁龚伟在上个月已离职。

董事会空出一席

选择和正荣分手告别的王本龙现年43岁,入职5年,在正荣的职业路径最早从在天津公司担任总经理开始。

1年前,他从正荣地产联席行政总裁升任为行政总裁。

从区域到总部,王本龙在正荣的5年堪称是火箭式上升的5年,几乎每一年一次升任。据时代周报多方了解,这样的快速升任案例在正荣中并不算多。

与其相伴5年职业生涯的正荣,也不断从一个区域房企成长为全国化发展房企:

先后完成了全国化、上市、以及销售规模跨千亿等重大事件。

截至目前,正荣方面尚未发布接任王本龙的人选消息。这意味着,随着王本龙离职的完成,上市公司董事会将空出一席。

正荣地产董事会执行董事将仅剩现年51岁的董事长黄仙枝,以及现年38岁的财务总监陈伟健。

有意思的是,正荣地产兄弟公司融信中国(3301.HK)曾在一年前也发生过总裁离职的事情。当年11月融信原执行总裁吴剑辞职,总裁一职空缺了近7个月后由内部提拔的高管余丽娟担任。在此期间,吴剑的工作由董事长欧宗洪分管处理。

正荣是否会从内部提拔高管接任,时代周报记者目前不得而知。在新行政总裁到岗前,不排除由董事长黄仙枝暂代的可能。

组织架构重新调整

黄仙枝是正荣老臣子,1998年正荣创立伊始就进入公司。不管在正荣集团还是正荣地产的官网高管简介一栏,黄仙枝仅排在正荣集团创始人欧宗荣之下。

图片来源:正荣集团官网

“深谙老板的心思”,是不少从正荣离职的员工在时代周报记者采访中对黄仙枝给出的评价。根据官网介绍,欧宗荣在正荣地产仅担任高级顾问,公司的投资战略及业务发展的全面管理由黄仙枝负责。

17日晚,从正荣离职的某内部人士杨星(化名)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欧宗荣并不具体管理正荣地产拿地、投资、融资等等具体的业务,但一些重大的决策以及人事任免都要由他敲定。

黄仙枝和王本龙被形容为都是懂老板想法的高管。“但王到了行政总裁的职位后,能够发挥的空间也变得有限。”杨星认为,正荣的企业文化在正向激励上不足,有“无错便是功”的氛围。

王本龙在正荣的晋升虽然快,但薪资与岗位称不上匹配。根据财报,2018年,他的薪酬约为275.1万元,略高于执行董事及联席行政总裁林朝阳的201.5万元,低于黄仙枝的405.5万元。

伴随王本龙离职事件的是正荣本身对组织架构的重调。

据时代周报记者了解,主要目的就是精简总部职能、放权区域公司。正荣将2019-2021年设定为“高质量发展期”,计划在这三年内,在企业规模持续稳步增长的同时,谋求高质量发展,通过提升运营水平,改善债务结构,带动营收及盈利水平持续提升。

在今年中期业绩会上,正荣管理层表示,下一个三年要实现规模增幅在每年30%以上,三年后还能“翻一番”。

为此,正荣在2019年初制定“新三年人才规划”。

黄仙枝此前对外采访中称,“正荣用人,一直强调彼此成就的理念,这是我们的优势。正荣发展到目前,已经形成一套独有的文化,正荣也很重视文化凝聚人心的作用。”

据悉,目前正荣员工的平均年龄是31岁,高管团队中有4位助理总裁为内部晋升的80后骨干。黄仙枝认为“团队是非常有激情、有冲劲的一群人,对企业有向心力。”

正荣地产今年的全年业绩目标为1300亿。截止到2019年9月,正荣地产公告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900亿,占全年目标约69%。

离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