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辅材B2B平台掌上辅材获红星美凯龙战略投资

装修辅材B2B平台掌上辅材获红星美凯龙战略投资
2019年10月18日 11:09 猎云网

原标题:装修辅材B2B平台掌上辅材获红星美凯龙战略投资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0月18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装修辅材B2B平台掌上辅材宣布获得红星美凯龙战略投资,金额暂未披露。

掌上辅材创始人兼CEO薛承坤表示,本轮战略融资完成之后,公司将在全国范围就下游用户、上游供应链等方面与红星美凯龙展开全面深度的合作,实现双赢。除此之外,掌上辅材还将继续深耕北京市场,并以北京为中心向全国扩张,输出人才和标准打法。

红星美凯龙控股资本运营中心总经理张志中表示,在新房交易增速放缓、开发密度降低的大背景下,建材行业将发生结构性的变化,中心化、一体化的供应链方案将会逐步取代分散、低效的传统经销模式。掌辅从辅材市场切入,抓住这一利基市场,佐之以数据驱动的精细化运营管理能力,未来在家装供应链一体化、信息化上将具有巨大的拓展空间。此外,张志中也表示,未来红星与掌辅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合作,相互赋能,共同探索家装供应链一体化、信息化的新生态。

2019年5月,掌上辅材宣布完成A+轮3000万融资,由源渡创投领投,老股东源码资本跟投。2018年11月,掌上辅材宣布完成800万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真格基金,老股东源码资本、不惑创投追投。此前,掌上辅材已获得源码资本、不惑资本联合投资的天使轮和Pre-A轮千万级融资。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掌上辅材隶属于美材(武汉)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法定代表人为薛承坤。掌上辅材于同年9月上线,是一家专注于辅材行业的B2B自营电商。当前的辅材市场,交易还是以线下分销方式为主,掌上辅材通过自营的模式,整合上游品牌厂商、工厂,自建仓储物流体系,为B端工长、装修公司提供一站式产品配送服务。

据了解,在战略上,掌上辅材一方面,不断加强对用户及市场的洞察、提升供应链环节效率,驱动业务的发展;另一方面,也投入核心资源在IT系统搭建、标准化制定与落地上,去搭建一套应用于采购物流销售的智能运营体系,不断摸索提升现有模式可复制性及可持续发展的方法。

创始团队方面,据公开信息显示,掌上辅材CEO薛承坤是PP租车(国内私家车共享平台,2015年中完成C轮)联合创始人,有丰富的企业战略新业务孵化管理经验;供应链负责人孙览江,曾任腾讯社区搜索及微博产品负责人、PP租车产品VP;工长运营负责人王滔,原腾讯大数据产品团队负责人、PP租车用户运营总监;供应链总监王欣,原居然之家建材超市总经理,拥有近20年建材行业综合管理经验。

据了解,掌上辅材在2019年上半年覆盖北京地区28%的家装工地。

红星美凯龙 B2B平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